「馬王會」同場獻花惹關注

馬英九(前右二)和王金平(前右一)向罹難者獻花。

  (星島日報報道)台灣的前總統馬英九與前立法院院長王金平的破冰聚會昨天在高雄登場,受到各方關注,兩人還共同前往火災事故現場獻花哀悼。王金平說,他與馬英九都關心國民黨、關心台灣發展,同樣以兩岸和平為最高目標。馬英九希望兩岸彼此透過協商談判,能夠把緊張降低,兩岸一定要接觸。

  據《聯合報》報道,這次「馬王會」受到高度重視,高雄藍營重量級人士均親自捧場。對於二○一三年「馬王政爭」後兩人互動少,馬英九、王金平均否認有心結或不合。馬英九說,過去擔任總統期間,王院長在立法院支持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陸生來台等方案,對台灣貢獻很大,此行來感謝致意。王金平說,希望這次之後,和馬英九變成更密切的朋友,為台灣、為兩岸、為國民黨共同努力,又說兩人本來就沒甚麼,哪來破冰。

  至於國民黨能在兩岸中扮演何種角色,馬英九認為這個問題應該要問現任黨主席朱立倫。馬英九說,相信他有些安排,從大方向來看,大家看法是一致的,兩岸一定要接觸。朱立倫昨天到高雄探視城中城火災傷者被問及如何看待「馬王會」時說,黨內同志相聚都是好事。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