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竭力應付供應鏈中斷

供應鏈問題影響本地餐廳。美聯社資料圖片

想像一下,在一家餐館坐下來用餐,卻被告知需要用叉子喝湯、用水杯喝酒、或多花幾元購買最喜歡吃的漢堡。

這個情況揭露了讓許多三藩市餐館老闆感到不安的現實。那些在艱難的大流行期間倖存下來的餐館,現在又需努力應對中斷的供應鏈,這個問題已經導致產品短缺和成本飛漲。

一年多來,全世界基本上處於停滯狀態,傳統的全球供需曲線也陷入停頓。然而,近幾個月來出現強勁復甦,超過了全球供應鏈的反彈能力,再加上招聘和留住員工困難,整個餐飲業都在等待基本必需品以求生存,三藩市的餐館也不例外。

市內餐館東主告訴《三藩市觀察家報》,刀叉、玻璃器皿和其他餐具的補貨發生困難,過去只花不超過八個星期就會到貨,現在可能需要長達五個月的時間。

全國餐飲協會(NRA)透露,全國的食品批發價格「急劇上漲」,每個月上漲2%。

三藩市餐館東主奈費爾德(David Nayfeld)表示,大多數餐館都會進口部分產品,即使是那些專門與小型本地批發商合作的餐館,再加上勞動力成本上升,眼下面臨調漲價格的壓力。

在Cow Hollow經營兩家餐館的金門餐飲協會(GGRA)執行主任托馬斯(Laurie Thomas)表示:「我們的處境非常艱難,人們看到附近的餐館都幸運客滿,我的餐館也在其中,但我們仍在彌補去年停業七到九個月的損失。」

為了生存,他們必須在將不斷上漲的成本轉嫁給客戶的程度,與不損害餐館品質和服務的情況下勒緊腰帶之間,取得微妙的平衡。托馬斯坦承,客人可能會開始看到菜的份量越來越少,或菜單上的價格調漲。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