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延後採用微軟HoloLens

陸軍延後部署採用微軟HoloLens。資料圖片

路透社和科技新聞網站Windows Central報道,美國陸軍因故暫停部署以微軟擴增實境(AR)眼罩HoloLens為基礎的「整合式視覺增強系統」(IVAS)至明年9月。軍事情報網站Janes得悉,延期可能涉及原定今年7月進行的行動測試押後至明年5月,以「進一步使這種混合技術成熟」。

國防部監察長辦公室本月稍早發表審查報告,判斷微軟的系統是否合符規定,目前尚未清楚該審查報告是否與此有關。

這不代表以軍事為主的HoloLens出現麻煩。陸軍堅稱會「全面履行」這份接近220億元的IVAS合約,9月才進行過測試。陸軍計劃在明年9月結束的2022財政年度一直「定期」進行測試。據報軍人要明年9月才會獲配備HoloLens。

IVAS旨在作為一款戰鬥協助和訓練工具。步兵會在現場見到小隊位置和其他重要資料,並於夜視情況下進行任務,類似打電動遊戲一樣。在訓練期間,這款眼罩可把數據適用於協助導師改善指定技術。

今次延期沒有減輕微軟內部對這份HoloLens合約的批評。微軟員工長期以來反對微軟支援美軍和將戰爭「遊戲化」,尤其是員工對決定沒辦法提出意見。微軟似乎不為所動,它視IVAS為協助和保護美軍的方法,而非進攻型武器,又認為失去合約恐對微軟對HoloLens的底線和勢頭帶來充分傷害。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