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到端加密聊天 WhatsApp可備份

WhatsApp推出端到端加密聊天備份。WhatsApp

據Engadget報道,臉書(Facebook)執行長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四(14日)宣布,現在您可以在安卓和iOS系統上加密WhatsApp聊天記錄。該公司計劃慢慢推出該功能,以確保為所有用戶提供一致且可靠的體驗。

一旦您可以使用該功能,它會為您在保存備份到iCloud或Google Drive之前保護您的備份。屆時,WhatsApp和您的雲服務提供商都無法訪問這些文件。還需要一提的是,如果您丟失了保護聊天紀錄的64位加密密鑰,您將無法恢復備份。儘管如此,您也可以通過密碼保護您的備份,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丟失了密碼,您可以恢復它。

雖然WhatsApp自2016年以來就允許用戶安全地相互發送消息,但它在今年早些時候才開始測試加密備份。在昨日的公告中,該公司表示已向提供完整的端到端加密消息體驗邁出了最後一步。

值得指出的是,端到端加密並不能保證您的隱私得到充分保護。根據《The Information》8月份一則報道,臉書正在研究一種人工智能,可以分析加密數據而無需解密它,以便可以根據該信息投放廣告。WhatsApp的負責人否認了該報道,但它提醒人們,隱私不僅僅是有端到端加密。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