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樁基套管測試完成 千禧大廈補救現曙光

千禧大廈補救工程有望繼續進行。美聯社資料圖片

出現沉降的三藩市豪華公寓「千禧大廈」(Millennium Tower)1億元補救工程月前因加劇沉降而暫停。經過有關方面測試後,現在重現解決問題的一絲曙光。

位於米慎街301號的千禧大廈補救工程原欲加裝52條各重14萬磅的樁基,亦會將多條36吋套管鑽入地底作為樁基護套,卻進一步使大樓沉降惡化,工程8月被叫停。

《三藩市紀事報》引述樓檢局電郵報道,承辦商周二(12日)和三(13日)成功於大廈靠近米慎街將一支測試套管鑽進地面106呎下位置。

工程公司Simpson Gumpertz & Heger項目工程師漢堡格(Ronald Hamburger)向樓檢局表示,大樓西北位置僅沉降0.01吋,僅為套管之前於米慎街安裝時的20%。

千禧大廈總經理薩拉廷(James Zaratin)周四(14日)向大廈住客發出電郵表示,今次測試的目的是為了證明可以安裝套管,而不會進一步影響大廈現況,現在證明可以安裝餘下套管的可能。他又透露,將進行第二次測試才恢復工程。

千禧大廈2009年落成,樓高60層,是三藩市史上最昂貴的住宅項目。但大廈入伙5年後,工程師發現大廈沉降18吋,並向西傾斜14吋。沉降事件觸發大廈住客提訟,去年與訟雙方達成保密和解賠償住客損失,該協助亦提出這次1億元工程補救大廈沉降問題。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