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恨犯罪死灰復燃 官民會商對策

加州近期針對少數族裔的仇恨犯罪屢見不鮮,州檢察長邦塔(Rob Bonta)日前與沙加緬度地區政界和社區領袖舉行圓桌會議,商討對策打擊仇恨犯罪。

《沙加緬度蜂報》報道,沙加緬度以色列聖約會堂(Congregation B’nai Israel)拉比(Rabbi,相當於猶太教學者)艾菲(Mona Alfi)得悉,上周有人在卡米高(Carmichael)多間民宅和一間小學留下一袋米和印有納粹標誌和「亞利安兄弟會」(Aryan Nation)的傳單後提高警覺。

艾菲透露,這是她過去6至8周所聽過的多宗仇恨事件之一,令居民和學生人心惶惶。

艾菲認為重要的是即使小事都要報告,從而讓社區領袖和執法部門作出回應,防止這類行為演變成仇恨犯罪。

艾菲與區內多位社區領袖周四(14日)於以色列聖約會堂與邦塔會面商討近日上升的仇恨犯罪。這場圓桌會議旨在制訂策略防止偏見和仇恨落地生根,提升公眾認知和加州對仇恨犯罪的回應。

州司法局今年6月公布,加州2019至2020年的整體仇恨犯罪上升31%,去年錄得1,330宗。警方將其中430宗轉介檢控官處理。

邦塔當時稱,數字可能低估加州去年的仇恨犯罪,因為不少意外未被上報或由警方調查。

邦塔形容加州仇恨事件目前處於危機狀態,「像加州般自由和包容亦不能倖免仇恨行為」。

沙加緬度警方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由仇恨引發的偏見相關事件呈升勢。今年首6個月警方接獲72宗同類事件,遠高於分別2019和2020年同期的13和29宗。

有份出席會議的沙加緬度市長史坦伯格(Darrell Steinberg)形容,於以色列聖約會堂開會是最適合不過,因為它是1999年6月遭兩名白人至上主義者投擲燃燒彈攻擊的沙加緬度三間猶太教堂之一。

邦塔透露,他在會議上聽取防止和回應仇恨的不同解決方案,包括提升教育、改善報告流程、支援社區領袖和密切與執法部門合作。

艾菲認為,社區領袖有責任在學校與政府部門內更好教育沙加緬度和加州的「美麗多數」。她表示目標並非單純寬容,還有真正理解對方。

擔任雙生河聯邦校區教委的美國伊斯蘭關係議會行政主任艾卡拉(Basim Elkarra)指,解決方法是學校教育和支援民族研究,讓學童成長時了解和尊重對方的差異。本報訊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