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住房部長法奇到訪 參觀Sunnydale可負擔屋

聯邦住房部部長法奇(右二)參觀三藩市Sunnydale大道1950號的可負擔房屋項目,加州副州長康伊蓮(左二)及市長布里德(右三)陪同。記者李兆庭攝

聯邦眾議院議長普洛西在場發表講話。記者李兆庭攝

(本報記者李兆庭三藩市報道)

聯邦住房部部長法奇(Marcia Fudge)繼周四到訪屋崙後,周五(15日)到訪三藩市,包括參觀了三藩市Sunnydale大道1950號的可負擔房屋項目,並會見媒體,推廣總統拜登的「重建美好」基建計劃,強調三藩市的住房危機危急嚴重,必須被認真看待。陪同出席的有聯邦眾議院議長普洛西(Nancy Pelosi)、加州副州長康伊蓮(Eleni Kounalakis)及三藩市市長布里德。

法奇表示,三藩市的高樓價為該市造成住房和無家可歸者危機嚴峻,必要得到聯邦政府重視看待,現時拜登的「重建美好」計劃或可是解決這全國性問題的最後機會,必要好好把握。這可負擔房屋為人帶來希望,反映政府是很關心市民的安危。聯邦政府要繼續努力以行動賦予希望,確保每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家。

聯邦眾議院議長普洛西表示,租戶是真正的貴賓,他們的需求要被重視和滿足。這可負擔房屋項目充分展現政府對租客的尊重,當中市民有參與項目策劃的過程,是全國如何解決房屋危機的典範。康伊蓮表示,無家可歸是加州面臨的巨大挑戰,需要得到聯邦政府的撥款資助,大力支持拜登3.5萬億元的「重建美好」計劃。

該可負擔房屋項目稱為「Sunnydale HOPE SF」,由市府的「HOPE SF」計劃推行,旨在為Sunnydale轉成一個包容多元和平等的社區。項目據稱涵蓋約 1,770 個住宅單元、 3.5英畝的新空間、 6萬平方英尺的新零售社區空間及公用設施。項目尚在建設中,建成後可為1,700戶中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當中包含775個可負擔單位和694個市場格價單位,據稱有167戶住宅單元即將被開放。主要開發商是Related California 和Mercy Housing California,它們與市長住房和社區發展辦公室以及三藩市住房管理局合作。

布里德表示,這項目意義重大,繁榮的社區是政府施政的最終目標,須確保社區有提供可負擔房屋,讓市民繼續留在三藩市過著有尊嚴的生活。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