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好轉 克林頓預計周日出院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日前因尿道感染引發敗血症入院,病情繼續好轉,但仍要在南加州醫院再留院一晚,預計到當地時間周日才會出院。

現年75歲的克林頓上周二晚感到疲倦不適,入住加州大學歐文分校醫學中心深切治療部。克林頓的發言人烏雷尼亞上周六在聲明中表示,克林頓情況「極佳」。

烏雷尼亞在Twitter發文說:「克林頓精神良好,大多時間與家人在一起,或和朋友聯絡,還有看大學足球賽。」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克林頓在醫院復原期間持續在病房中走動散步,醫院工作人員不得不請他在病床上靜養。

克林頓妻子、前國務卿,也是民主黨2016年總統候選人希拉莉,上周六與女兒切爾西到醫院探望丈夫。

醫生表示,克林頓入住深切治療部病房後,接受抗生素治療並打點滴。

克林頓於1993年到2001年擔任美國總統,過往曾有健康問題,包括2004年接受心臟繞道手術,2010年也因心臟動脈阻塞動手術,裝了兩根支架。這次他到加州,是為了出席洛杉磯縣克林頓基金會的晚宴和招待會。

即時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