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市長競選最新民調 吳弭具備優勢並遙遙領先

吳弭(左)和安妮莎.埃塞比.喬治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網絡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據一項新的民意調查,波士頓市議員吳弭(Michelle Wu)在該市下一任市長的競選中,以絕對優勢領先於競爭對手市議員安妮莎.埃塞比·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調查發現,在距離選舉日不到三周,吳弭領先埃塞比·喬治32個百分點。

據介紹,這項民調便是最新的證據,表明吳弭的市長競選正全面啟動。在上月的波士頓初選中,她的得票率最高;此後,她獲大量的支持,包括國會議員阿亞娜.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和參議員愛德華.馬基(Ed Markey)和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
據對500名可能的選民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吳弭以很大的優勢領先埃塞比.喬治——57%對25%。為WBUR、《多切斯特記者報》和波士頓基金會進行民調的MassINC民調集團總裁史蒂夫.科切拉(Steve Koczela)說,吳弭贏得整個波士頓的支持。她在白人選民、黑人選民、拉丁裔和亞裔選民中擁有廣泛的領先地位。她在構成波士頓市的眾多人口群體中表現非常好。
該民意調查,19%的可能選民仍在做出決定。但它發現,61%的波士頓人對吳弭的看法是好的,而埃塞比·喬治的支持率只有37%。
據介紹,吳弭的競選市長議程包括普及學前教育、負擔得起的兒童護理和免費公共交通。這吸引像羅斯林代爾(Roslindale)的特拉維斯.馬歇爾(Travis Marshall)這樣的選民,他說他支持吳弭是因相信她致力於改善學校。根據民調,這是波士頓選民最關心的事情。他還喜歡吳弭在公共交通方面的立場。他說,像28路公交車的免費公共交通,它在吳弭心中萌芽。她已經談論它八年,那是她的一個願景。
住在西端的朱迪.特拉諾娃(Judy Terranova)說,喜歡她的想法,並表示對吳弭的綠色新政印象特別深刻,該計劃旨在保護環境和解決經濟問題,如貧困和種族財富差距。她說,因很多人似乎真的不關心或根本不會注意到這個城市在幾十年後將會被水淹沒的事實。特拉諾娃說,她在初選中投票給市議員Andrea Campbell,但很高興在11月2日支持吳弭。民意調查發現,大多數支持Campbell或代理市長Kim Janey的選民都轉向了吳弭。
據民意調查,控制住房成本是吳弭的支持者最關心的問題(83%),其次是改善波士頓公立學校(82%)。埃塞比·喬治的支持者的首要問題是改善學校(81%),其次是打擊犯罪(74%)。
在初選中,埃塞比.喬治的支持主要來自白人工人階級社區,包括她成長和居住的North Boston和Dorchester的部分地區。她的競選重點是改善學校、公共安全和承諾做工作,這一信息吸引選民O’Malley,她說,欣賞她為整個城市所做的事情,從無家可歸到吸毒成癮到經濟適用房,她是一名教師和四個孩子的母親,這一點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她能做所有這些美好的事情。
民意調查發現,埃塞比·喬治的支持者通常比吳弭的支持者年齡更大、更白、更多男性和更保守。MassINC民調集團總裁史蒂夫.科切拉(Steve Koczela)說,在過去幾十年,這不一定是一個失敗的選擇。但波士頓現在不同了,吳弭的競選活動利用這一點。的確,現在這個城市的年輕選民、亞裔和拉美裔人口不斷增加,吳弭有希望得到這個城市的支持。但民意調查也發現,吳弭甚至在白人和老年選民中也處於領先地位。所有這些似乎都引領她走向通往市長辦公室的通道。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