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昭文劉醇逸斥市長玩政治遊戲 希望亞當斯若當選能撥亂反正

東北皇后區選區的聯邦,紐約州參眾兩會議員及紐約市議員等民意代表,集會抗議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取消天才班計劃。

本報記者陳裕光紐約報道

東北皇后區選區的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州參眾兩會議員及紐約市議員等民意代表,15日集會抗議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明年秋季新學年開始取消「天才班」(Gifted and Talented)計劃,以「加速教學」(accelerated instruction)取代現有4歲學童以考試成績決定入讀天才班的制度。

民代與家長異口同聲發出反對聲音,並指責白思豪在任期剩下不到三個月,完全沒有徵詢家長意見作出取消天才班的決定,有玩「政治遊戲」之嫌,留下爛攤子。
孟昭文希望非常有機會出任下任紐約市的亞當斯能撥亂反正,扭轉現任市長的錯誤,保留天才班項目,讓有天份潛能的學生接受適當的學習課程。
東北皇后區民代與家長反對取消天才班項目的集會由紐約市市議會20選區民主黨提名人黃敏儀,23選區民主提名人李琳達( Linda Lee )聯合召集。
國會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州參議會紐約市教育委員會主席劉醇逸、紐約州參議員史塔文斯基(Toby Stavisky)、州眾議員布恩斯坦(Ed Braunstein)、大衛魏普林(David Weprin)、市議員顧雅明及郭登祺(Barry Grodenchik),26學區學區委員與家長會主席Cathy Grodzky等與擎著寫著保留天才班的不同族裔家長反出對白思豪市長沒有與學區家長溝通,反對聲音不絕的情況下,單方面宣佈廢除天才班,令人感到憤怒不己。
李琳達在她兒子上學的203小學前現身說法,批評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推進消除G&T的計劃之前未能與父母接觸。李琳達說:「白思豪在過去的8年裡一再重複同樣的策略,承諾與家長等相關者協商,但現在是沒有任何溝通情況下宣布取消天才班,他事後的「諮詢」不是真正的諮詢,而是侮辱。作為競選公職的父母,我不會袖手旁觀,影響我的孩子和鄰居的孩子的學習機會,希望下一任市長有領導力和勇氣去做正確的事情,並扭轉現任市長的錯誤。」

民代與家長指白思豪取消天才班錯誤

黃敏儀呼籲G&T項目不但不應取消,相反應擴展到更多學校,將G&T擴展到每個地區和每所學校,以便所有學生參加考試,或者創建嚴格的課後輔導計劃,供所有紐約市學生使用。黃敏儀指出,期待與新市長、即將上任的市議會、家長和教育工作者合作,以確保紐約市的教育系統適合所有學生。
孟昭文表示:「天才和才華橫溢的課程為學生提供了至關重要的挑戰,幫助他們在課堂上充分發揮潛力。逐步取消該計劃是一個錯誤。」孟昭文補充說「G&T應擴展到紐約市的所有社區,並應改進測試過程。所有學生都應該從中受益。無論學生住在哪裡,也無論他們的家庭社會經濟地位如何,它們都應該成為每個孩子的選擇。我敦促市政府立即重新考慮其決定。」
紐約州參議院紐約市教育委員會主席,203小學G&T項目畢業生的劉醇逸表示:G&T一直是紐約市幾代學童的一個不可或缺的選擇。
史塔文斯基說:「雖然這位市長的一隻腳已經走出了大門,但還宣布取消天才班,這是一個不應該被執行的半生不熟的計劃。」史塔文斯基又說:「7年零9個月,我數不清我向市長辦公室建議改善多樣性的方法的次數。這些想法都被忽視了,我們可以讓更多種類的學生受益於天才和天才計劃。白思豪市長寧願獨自一人,也不願讓家長、教師、民選官員和社區參與進來,以創建一個更公平的系統。相反,他寧願拆除一個程序也不願建立它。我很高興看到亞當斯在這個問題上可能有更深思熟慮的方法。他將不得不清理這位市長留下的爛攤子。」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