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尿道感染 情況良好康復中

■前總統克林頓據報因為泌尿道感染擴散至血液內,需入住加州大學歐文分校醫療中心,接受治療。美聯社

前總統克林頓不適送院後,證實病因是尿道感染並擴散至血液,目前雖在加護病房留醫,但病情不算嚴重。消息指克林頓可能周末便可出院,未來以口服抗生素繼續治療。

綜合美聯社、CNN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消息人士與克林頓的醫療團隊溝通後,得知75歲的克林頓在加州出席其基金會的活動時,因為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而被送院,經全身及大腦電腦斷層掃描(CAT)後,發現他的尿道感染大腸桿菌,細菌並且擴散造成血液感染,因此需要入院及注射廣譜抗生素。

醫療團隊預定15日會讓克林頓接受進一步測試,確定致病的大腸桿菌屬於哪一種類,以便醫生開出後續的口服藥物。消息指,如果克林頓情況進展理想,最快可望周末出院,回家後繼續接受抗生素治療,預料未來幾個星期仍需服藥。CNN的醫療新聞主持人古普塔(Sanjay Gupta)表示,他得到的消息是,克林頓所患的血液感染有時也稱為「敗血症」(sepsis)。

克林頓的助手透露,克林頓目前精神很好,還能下床行走,留院期間曾與家人和工作人員交談,並且看書及收看他住院的電視報道。

夫人希拉莉也前往醫院。據悉,媒體14日發現希拉莉的行蹤時,一度發現她神情凝重,在醫院逗留數小時後離開。到了翌日上午,希拉莉與長年親信阿貝丁(Huma Abedin)再到醫院探望。

總統拜登15日表示,自己已與克林頓聯繫,獲知對方情況良好。白宮發言人表示,拜登當日下午和克林頓通了電話,並祝願對方早日康復。

克林頓自從2001年離開白宮後,其健康問題屢受關注。僅在2004年,他就接受了4次心臟搭橋手術,雖然他此後為健康茹素,但2010年再接受心臟支架手術。醫生表示,這次入院雖與心臟問題無關,但期間一直與克林頓的心臟病專家保持聯繫。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