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市府員工 千五人仍未接種

三藩市公共衛生局周五(15日)公佈,市府員工完成接種率超過95%,但仍有近1,500人尚未接種,包括76名警員。

新聞網站SFGate報道,雖然三藩市市府員工接種限期為11月1日,但市警消部門等於高危環境工作的部門員工需於剛過去的周三(13日)完成接種。

資料顯示,全體約35,000名市府員工中,約1,443人尚未接種,佔整體員工5%。至於全市接種率,75%完成接種,80%最少接種一劑。

在2,117人的市警察局,約5%職員未接種,包括76名警員。35名消防局員工和39名縣警察局員工亦未接種。市衛生局沒有進一步交代每個部門接種細節。

三藩市公共衛生局表示,未接種員工將被安排有薪休假,直至他們正當程序聆訊召開為止。接下來的聆訊將決定未接種者能否保住飯碗。

三藩市公共衛生局容許員工以宗教或醫療為由申請接種豁免。截至目前,局方收到約800個接種豁免申請。

公共衛生局聲明說︰「新冠疫情對本市、市府員工和居民帶來前所未見的挑戰,(因此) 本市頒佈接種政策以保護公眾還有員工的健康和安全。」本報訊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