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旅美科技協會全球創新峰會 授予張海明科技企業卓越領袖獎

2021旅美科技協會全球創新峰會科技企業卓越領袖獎獲得者張海明。主辦方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2021旅美科技協會全球創新峰會即將於10月22-23日線上舉行。圍繞著本次全球創新峰會,旅美科技協會授予張海明為本屆峰會科技企業卓越領袖獎。
據介紹,張海明先後在中國華南理工大學(SCUT)與美國南加州大學(USC)攻讀化學工程與材料科學,後任職於北美飛利浦元件(NA Philips Components)中心實驗室研究科學家,日本京瓷國際(Kyocera)資深研發工程師,一直晉升到技術管理職位至下海創業。
在飛利浦北美研究中心工作期間,張海明小組將賤金屬作為陶瓷多層電容器內外電極的系列產品(BME/MLCC)成功帶入工業規模生產。此項技術發明在1998年被美國《陶瓷工業》專業雜誌評為過去100年來電力與電子陶瓷工業的里程碑發明之一。創業後,張海明小組發明的美國專利,是制造陶瓷片式磁珠電感連接可靠和成本低廉的通道技術(Via formation),成就多家中國上市公司,奠基現居世界龍頭地位的中國片式電感行業。張海明領導發明數個技術生產平台,顛覆了全球表面貼裝電路保護行業。如今AEM公司擁有全球高中端應用市場壓倒性占有率,其SolidMatrix產品更成為行業技術,質量和成本的新標準。張海明創立和領導的AEM公司每年出貨十數億顆產品,應用領域從航天衛星到海上船艇,從電動汽車到通訊設備,從電視屏幕到家用電器,隨著全球知名品牌產品走進千家萬戶,造福現代社會每一個家庭。
據了解,張海明團隊創立的AEM公司三次榮登「美國私營企業成長500強」,獲得美國總統專函表彰。
據介紹,張海明、蔡麗夫婦團隊白手起家創業經營35年,憑實力建立起全球行業領先地位。最近張海明家族將事業發展交棒給一家著名美國私募資本公司,從經營一線退下,擔任集團董事長,輔助公司繼續成長。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