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最新虛擬導覽 帶客行走萬里長城

谷歌最新虛擬導覽帶你走中國長城。Google

據TechCrunch報道,谷歌(Google)的藝術與文化團隊推出了一種全新的在線體驗,讓用戶可以虛擬行走中國的長城。「走中國長城」體驗包括獨家360度虛擬遊覽長城保存最完好的一部分,包括總共370幅長城圖像和35個關於該地標建築細節的故事。

「作為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建築,中國的長城是世界上最具標誌性和最受歡迎的遺址之一。每年有超過1000萬人參觀——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親眼看到長城。」谷歌藝術與文化項目經理凱薩(Pierre Caessa)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說,「今天,谷歌文化與著名長城專家和古北水鎮策展人董耀會合作,推出了一個新的主題頁面,讓人們可以虛擬參觀長城。」

這種體驗讓用戶有機會更多地了解長城的歷史並體驗可能不能遊覽的長城部分。它還旨在讓用戶更好地了解如何為子孫後代保護好長城。

虛擬體驗包括城牆的全景,以及瞭望塔和城牆不同部分的360度全景。用戶還可以了解更多關於長城是何時以及如何建造的。

想要更深入了解長城歷史的人,可以沿長城解讀城牆和磚塊,例如,您可以仔細查看隱藏在磚塊上的簽名、印戳和神秘圖案。

谷歌在過去幾年推出了許多360度虛擬旅遊,並繼續利用這項技術。早在2016年,谷歌推出了一種允許用戶探索美國國家公園的虛擬體驗。此後該公司推出了類似的虛擬旅遊,但也考慮以不同的方式使用虛擬現實。例如,谷歌在2017年推出了虛擬現實藝術畫廊,並在2018年發布了「Tour Creator」工具,讓學生創建自己的VR之旅。

要親自嘗試新體驗,您可以訪問「走中國長城」網站,或下載適用於安卓或iOS的Google Arts & Culture應用程式。 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