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僱員接種疫苗最後期限 警察工會罔視疫苗接種規定

本報芝加哥訊

10月15日是芝加哥市僱員接種新冠疫苗的最後期限。當地芝加哥警察工會主席約翰卡坦渣拉(John Catanzara)建議芝市警員不要遵守芝加哥市府對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規定,並表示工會成員們應該接受願意無償的留在家,而不是服從芝市府規定市僱員必須注射疫苗的規定。
警察工會主席約翰卡坦渣拉在兄弟會發布的一段視頻中表示,工會已經向城市提出了勞工申訴,並計劃採取法律行動打擊這一授權。
市長萊德福特在13日下午新聞發布會中表示,警察主席威脅提出訴訟,就讓他們去訴訟吧。芝市府真正關注的是確保在最大限度地創造一個非常安全的工作場所。就在約翰卡坦渣拉視頻發布同一天,前警察工會主席迪安安杰羅就因新冠病毒併發症住院之後宣布死亡。迄今芝市已有五名警員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死亡。
市長在日前宣布,直到今年年底工作人員可以選擇每兩個星期接受一次COVID-19檢測,如果他們選擇不接受疫苗接種,但僱員必須在10月15日之前報告接種的情況,否則他們將被視為無薪狀態。市長認為約翰坦渣拉說了很多話都是冒犯性、種族主義的和愚蠢的,但芝加哥市府會為任何可能發生的事做出準備。
另外,芝加哥公立學校首席執行官佩德羅·馬丁內斯(Pedro Martinez)在13日宣布,錯過周五疫苗接種截止日期的CPS員工將不會被禁止工作,但需要報名參加每周的COVID-19的測試。
警察工會還發布一封信指,該工會已向市檢察官發出通知,建議如果市政府不撤銷其疫苗接種報告政策,「將提起適當的訴訟,以維護警官及其工會的集體談判權」。約翰卡坦渣拉估計,由於疫苗接種最後期限,芝加哥的警察部隊在本周末的警力將會減低50%。他也預測無薪狀態不會持續超過7天之久。
13區區長馬丁奎恩和19區區長奧謝爾呼籲市長不要強制執行10月15日的最後期限,如果眾多警察不上班,他們擔心社區的安全。但澄清此只是關心社區的安全。社區大部分民眾都已經接受了疫苗接種,而且會一直努力推動民眾與醫療保健機構合作。
13區和19區包括嘉菲公園和貝弗利社區,有大批的警員和市府僱員居住的地區,馬丁奎恩和奧謝爾聲稱他們代表2200名芝加哥警察提出呼籲。
而另外有六位市議員,包括18區、23區、31區、38區、41區和45區,也給市長發出一封信,敦促放棄對城市僱員的疫苗接種的限制,認為此乃對個人自由的侵犯。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