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本季流感病例 遠超過近年平均水平

衛生官員敦促民眾在流感活動增加前趕快去接種疫苗。CBS8

洛杉磯訊

聖地牙哥縣衛生與公眾服務局宣布,該地區本季通報流感病例數高於近年來同期平均水平,敦促居民在大爆發前儘早接種流感疫苗。

《CBS8》報道,截至目前共通報195例經實驗室確診的流感病例,較去年同期的六例高出許多。該縣前五年平均流感病例數為128例,縣衛生官員敦促民眾在流感活動增加前趕快去接種疫苗。

縣副衛生官員Cameron Kaiser博士強調,流感和新冠肺炎均可能導致嚴重呼吸系統疾病,同時接種兩種疫苗是安全且有效的預防方式。

Rady兒童醫院醫師Mark Sawyer指出,超過六個月大的人都可接種流感疫苗,一般需要約兩週時間才會產生免疫力。今年將特別具有挑戰性,其他病毒也正在捲土重來。

他表示,今年夏天已看到呼吸道合胞病毒或RSV的兒科病毒再現,過去該病毒只發生在冬季,但基於某種原因,今年以創紀錄的數量出現。

Sawyer建議年長者申請專為老年人所設計的流感疫苗,一旦發現身體出現疼痛或發燒等流感症狀,請先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以便知道是否需要隔離。他坦言區分流感和新冠肺炎很困難,最好預防方法就是接種兩種疫苗。

Kaiser強調,流感疫苗對易發生嚴重併發症的高風險族群特別重要。患有哮喘、糖尿病和肺部疾病等慢性病者、孕婦、65歲及以上長者,以及和其他高危族群同住或照顧者都需要接種。

流感疫苗可赴診所和零售藥局接種,醫療保險給付,無保險者則可至縣公共衛生中心或當地社區診所接種。

除了接種疫苗之外,民眾也要經常洗手;遠離生病者;避免觸摸眼睛、鼻子和嘴巴;清潔消毒經常接觸的表面;生病請留在家中避免與他人接觸。

聖地牙哥上個流感季節總共通報848起流感病例、兩人死亡。2019年全縣共有108人死於流感,通報病例超過2萬700例。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