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盜用猝死管家保險金 官非纏身名律師再被控

■捲入多宗命案的南卡州著名律師默多再次被捕,執法部門指默多盜用已故猝死管家超過400萬元的保險金。美聯社

捲入多宗官非的南卡州著名律師默多(Alex Murdaugh)再次被捕。執法部門懷疑,他在前管家身故後,盜用對方家人超過400萬元的保險金。

綜合美聯社和NBC報道,原本正在佛州奧蘭多(Orlando)戒毒中心接受治療的默多,已被司法部門控以2項以虛假手法獲取他人財產的重罪,預料15日出席引渡聆訊後,將轉往南卡受審。南卡州執法部門主管基爾(Mark Keel)在聲明中形容,這次行動是為眾多受害者伸張正義的第一步,官方會繼續遵循事實追尋真相。

這次案情涉及默多長年聘用的管家薩特菲爾德(Gloria Satterfield)。薩特菲爾德據稱2018年在默多家中意外跌倒死亡,她的2名兒子隨後入稟法院,指控默多和他人共同盜用母親的保險金。訴狀表示,當年在薩特菲爾德的葬禮上,默多曾向2名兒子承諾,會協助他們獲取賠償,也會照顧他們日後生活,但最終默多從保險公司取得400多萬元後,卻宣稱賠償只有50萬,侵吞了餘下金額。據悉,默多為此另外開設了銀行賬戶,似乎專為隱瞞賠款流向。

對於這次默多被捕,薩特菲爾德的家人表示「悲喜參半」,又批評默多貪婪以及背叛他人信任,將人命悲劇作為謀利途徑。默多的律師則表示仍要研究案情,但會全力協助當局調查。

默多生於南卡州法律世家,一直在當地頗有影響力,他的妻子和兒子今年6月遭人槍殺,但默多由於事發時正陪伴患有癡呆症的母親,因此憑著不在場證據洗脫嫌疑。到了9月,默多又涉嫌買兇謀殺自己,藉此騙取巨額保險賠償留給另一名兒子。此外,他還涉嫌虧空律師行公款,因此正面對多州聯手調查。

在買兇案曝光後,默多曾經表示妻兒被殺令他承受很大打擊,因此做出很多後悔莫及的事,自己離開律師行並接受治療之餘,也向所有受影響的人致歉。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