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100萬居民吃不飽 太窮活在「食物沙漠」

洛縣約有100萬居民因貧困等原因連吃飯都成問題。美聯社

洛杉磯訊

新冠大流行高峰期間,三分之一洛杉磯縣家庭糧食不足,雖然百分比下降到約10%,仍有約100萬居民無法免於飢餓。

據《城市新聞社》報道,洛縣三分之一家庭由於窮困等原因,在2020年4月至12月之間面臨斷糧危機,直到今年上半年情況才有改善。該問題主要衝擊了低收入、女性、拉丁裔和18至40歲的年齡人群。

CalFresh糧食券計畫替部分居民提供食物救濟,但只有25%糧食不安全的家庭能夠取得。截至今年6月,超過三分之一居民生活在所謂的「食物沙漠」中,進入雜貨超市的機會有限。

研究數據顯示,羚羊谷和南洛杉磯三分之一的人口普查區是「食物沙漠」,附近又缺乏食品援助提供者。洛縣約77%人口普查區沒有食物援助提供者,有三分之一居民因缺乏交通工具,或因食品商店關閉和限時經營,而無法獲得糧食。

研究建議CalFresh應廣泛援助更多受影響家庭,與社區連結合作,計劃解決公平獲食的問題,建立可持續性的糧食支持系統。該縣食品公平圓桌會議主任錢德拉 (Swati Chandra)說:「我們將與政府、慈善機構、社區組織、學術界和其他機構合作,建立糧食援助,更好地應對疫情,度過挑戰時期。」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