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中國經濟續平穩 有信心實現全年目標

李克強昨日在廣東表示,當前中國經濟形勢保持平穩運行。

  (星島日報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出席第130屆廣交會開幕式,他在致辭中表示,當前中國經濟形勢保持平穩運行,主要的宏觀經濟指標保持合理區間,儘管三季度經濟略有回落,但相信中國經濟韌性及活力巨大,完全有能力、有信心實現全年發展目標,且仍有比較充足的備用工具箱來應對挑戰。

  李克強說:「只要有就業就可以創造財富,就可以促進經濟增長。」中國經濟表現的韌性和活力能夠支撐經濟長期向好,目前就業形勢總體向好,今年的就業目標完全有把握實現。今年新增市場主體達7.8萬間,城鎮新增就業人數已超過1000萬,很大可能達到全年1100萬的目標。

  與此同時,國家經濟恢復仍不牢固、不平衡,正多策並舉來克服戰勝面臨的挑戰困難。李克強表示,大宗商品價格,尤其是煤價高企,導致中下游與中小企業的營業成本持續攀升;疫情困擾生活服務行業等,體現出市場仍脆弱。

  惟李克強強調,對於能源電力供應緊張的問題,會通過多種方式,特別是運用市場化的措施,保證今冬明春的供電安全,保證基本民生的同時,保證各類企業用電需求。

  

財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