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候選人吳弭和埃塞比.喬治 在辯論中就住房及教育等對決

吳弭(左)和安妮莎.埃塞比.喬治在周三晚上的波士頓市長辯論中會面。WBZ-TV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吳弭(Michelle Wu)和安妮莎.埃塞比.喬治(Annissa Essaibi George)於10月13日(周三)晚上在第一次電視辯論中,就學校、住房、公共安全和該市的阿片類藥物危機進行對決。

周三的論壇,是埃塞比.喬治對決吳弭的絕佳機會,而對吳弭來說,這是鞏固領跑者地位的機會。一項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在選舉日前不到三周,吳弭具有領先優勢。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在這場電視辯論中,埃塞比.喬治表現自信,將自己描繪成在社區一級有更深層次工作經驗的候選人,一位曾得到城市工人支持的前教師。她在幾個方面對吳弭進行嚴厲的批評,質疑她在住房和警務方面的想法是不明智的。
吳弭則保持穩重,並沒有出現任何重大失誤。吳弭多次指責埃塞比.喬治對她的計劃的批評是在散布恐懼。
報道稱,當埃塞比.喬治從住房開始對吳弭進行抨擊時,她們間的差異變得很明顯。她要求吳弭解釋她將如何實施租金管制及她將如何保護小房東。埃塞比.喬治表示,租金控制將使租金保持在高位,並指出它只能由州立法機構頒布。她還強調自己的建議,以增加擁有住房的機會,並增加該市獲得住房穩定服務的機會。
吳弭回應表示,將採取多管齊下的方法來穩定租金,同時刺激新的投資。吳弭說,在解決住房危機時,一切都應擺在桌面上。不能害怕恐嚇策略,而要聽從我們居民現在所需要什麽。
報道指出,兩位市長候選人辯論最明顯的區別集中在公共安全上:吳弭呼籲採取更加以公共衛生為導向的警務方法,而埃塞比.喬治指責她想要撤資警察——這在去年的全國警察改革辯論中成為一個響亮的口號。
埃塞比.喬治說,我們需要確保城市是一個安全和一個公正的。她還承諾履行社區警務的承諾,讓居民與警察接觸。但是她補充說,我相信投資於公共安全,而不是剝奪我們的公共安全機構和我們作為一個城市需要做的工作的資金。
吳弭對她將撤資警察的建議提出異議,她說,波市現需要的是解決方案,而不是聲音叮咬,也不是恐嚇戰術。吳弭說,她將為該部門帶來更大的問責制和透明度。她主張對涉及健康危機的事件採取不同的反應,並引用她自己讓患有精神疾病的母親接受醫務人員而非警察治療的經歷。她說,需要確保資源以正確的方式使用,提供居民需要的服務。
埃塞比.喬治提出另一個對比,列舉她們近年來在城市預算上的分歧。前市長馬丁華殊曾在2020年警告說,在大流行期間未能通過他的預算提案將導致43名緊急醫療技術人員和護理人員被裁員。當時的反對者將這一警告描述為散布恐懼。埃塞比.喬治周三晚上再次重演那場辯論。她說,如果我們希望這些活動、這些行動、這些決定取得成功,我們就需要對它們進行投資。這需要錢,需要美元,需要果斷的決定才能實現。
吳弭回答,這根本不是真的。同樣,我們在波士頓市不需要恐嚇策略。我們不需要讓我們的居民相互對抗或低估這座城市的可能性的錯誤選擇。
據介紹,這場辯論是在一項新民意調查發布數小時後進行的,該民意調查顯示吳弭的支持率為57%,埃塞比.喬治的支持率為25%。參與民意調查為500名可能已登記的波士頓選民。
報道稱,為影響那些猶豫不決的人,每個候選人都在學校方面尋求優勢。吳弭推動改善學校分配過程,使其更加公平,縮小早期教育和兒童保育方面的差距,提供普遍的學前班,並重建搖搖欲墜的學校設施。
埃塞比.喬治談到需要一個強大的早期識字計劃和確保每所學校都是高質量的的課程。
關於馬薩諸塞大道和梅爾尼亞卡斯大道交叉口周圍持續的人道主義危機,吳弭重申她承諾在她擔任市長的頭100天內進行一次城市審計,以了解哪些城市財產可以重新用於住房和服務,以幫助緩解城市稱為Mass和Cass的區域危機問題。
和吳弭一樣,埃塞比.喬治表示,她願意討論將一個由縣治安官管理的前拘留中心變成提供戒毒服務的臨時住所,並使用富蘭克林公園的沙特克醫院提供住房和服務,以幫助解決Mass和Cass危機。
當被問及她們如何評價前市長馬丁華殊時,兩人都表示讚許。曾是強烈批評者之一的吳弭出人意料地表示,馬丁華殊在擔任市長時表現出色,盡管她表示該市面臨著修復學校和解決住房危機的壓力越來越大。她說,我將確保我們不會只是繼續朝著我們需要去的地方邁出一小步。
埃塞比.喬治稱馬丁華殊是一位好市長,並表示兩人有著共同的價值觀。但她表示,她將把她多年的教師工作經驗以及作為解決無家可歸問題的議員的經驗帶到她的政府中。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