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出租汽車 兩年之後可望上路

Aurora宣布將會透過付費訂用服務模式(如月費或年費),向客戶提供自動駕駛汽車服務。

據The Verge報道,自動駕駛汽車公司Aurora宣布,將通過訂用服務(subscription)向客戶提供自動駕駛貨車和的士服務。

Aurora由谷歌自動駕駛汽車項目的前首席工程師創立。該公司預計將到2023年和2024年才會推出自動駕駛卡車和出租車,但該公司正在提供有關如何將它們投入商業運營的更多細節。

Aurora的卡車運輸服務稱為「Aurora Horizon」。該公司表示,它將為卡車運輸公司和私人車隊提供「由Aurora Driver支持的可靠且可擴展的司機供應」。Aurora Driver是該公司描述其用於使車輛在特定條件下自動駕駛的硬件和軟件的名稱。叫車服務名為「Aurora Connect」,將允許配備該公司Driver技術的車輛集成乘車網絡軟件,使之可以用作出租車。

Aurora的客戶不會是個人卡車司機或叫車乘客,而是運營租賃車隊的物流公司。在這方面,Aurora力求將自己與自動駕駛汽車領域的其他公司區分開來。那些公司力求同時成為技術提供商和車隊運營商。

Aurora以訂用服務模式提供自動駕駛汽車的決定雖然獨特,但並非完全聞所未聞。該公司表示,Aurora Horizon或Aurora Connect的訂戶將可以使用Aurora Driver、一個名為Aurora Beacon的任務控制系統,以及一個名為Aurora Shield 的路邊援助計劃和擴展支持。該公司沒有透露其訂用產品服務的價格。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