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懲教人員接種疫苗 地方法官頒令暫禁執行

法官頒臨時禁制令,阻止監獄懲教人員接種令執行。美聯社資料圖片

加州政府從事懲教工作的人員疫苗接種令原訂於周五(15日)生效,但懲教人員協會提出訴訟,周三(13日)獲科恩縣(Kern County)高院法官頒布臨時禁制令,暫阻接種令執行。

據《沙加緬度蜂報》報道,法官巴曼恩(Bernard Barmann)頒發臨時禁制令,部份阻止州府執行8月19日州公共衛生局頒布的接種令。根據該道命令,包括懲教人員等所有於監獄保健環境內外的人員需於周四(14日)或之前完成接種。

加州懲教局資料顯示,爆疫至今已有240名囚犯和39名監獄職員染疫死亡,局方屬下員工僅六成完成接種。

州府原本容許員工每周檢測兩次以替代接種,但8月19日頒布的命令收緊規定,消除檢測選項。

這是兩個影響監獄員工的接種令判決之一。上月27日,屋崙聯邦法官泰加(Jon S. Tigar)接納監管加州監獄保健服務的聯邦接管人基索(J. Clark Kelso)建議,下令州懲教局兩周內制訂計劃為所有監獄職員接種。

局方周二(12日)與基索一併遞交三頁接種計劃,要求所有員工於11月29日前完成接種,11月15日起開始處分尚未施打疫苗的員工。

但同日,局方與州長紐森遞交通知信,稱州府計劃就泰加裁決上訴,恐擱置有關規定。

今年捐款150萬元助紐森渡過罷免的加州懲教人員協會(CCPOA)在庭上反對所有接種令。他們在科恩縣尋求初步禁制令禁止州府執行8月19日命令,而巴曼恩的臨時禁制令保障懲教人員在法庭考慮禁制令時免受處分。

去年底獲紐森任命的巴曼恩未接納工會將禁制令涵蓋所有監獄員工的請求,僅包含CCPOA所代表的懲教人員和於獄內工作的部份較高級別人員。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