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最大工會 行政主任涉貪辭職

工會領袖赫南德斯被起訴。CBS13電視畫面

全州規模最大的加州服務業僱員國際工會(SEIU California)女行政主任與其丈夫,涉嫌挪用公款、逃稅和偽證等行為日前被起訴。涉事行政主任已正式請辭。

女被告艾瑪‧赫南德斯(Alma Hernandez)2016年起出任該工會的行政主任。該工會代表逾70萬名工人,具有政治影響力,定期向民主黨參選人作政治捐獻。

《沙加緬度蜂報》率先報道赫南德斯與其夫莫斯科索(Jose Moscoso)的控罪和她的辭職。州檢察長邦塔(Rob Bonta)周三(13日)表示,其辦公室本月4日正式檢控赫南德斯和莫斯科索。

根據控書,夫婦倆被控5項虛假報稅重罪,被指5年來少報140萬元收入。兩人涉嫌欠繳州稅逾14萬元,恐面臨監禁。

家屬發言人瑪里‧赫南德斯(Mari Hernandez)說︰「到最後我們會知道會還他們一家清白,他們會回來養育他們孩子和為我們家庭和社區的將來奮鬥。」《蜂報》並無透露瑪里‧赫南德斯與艾瑪‧赫南德斯的關係。

赫南德斯亦被指涉嫌2014年擔任一個支持一名州參院參選人的政治委員會財務長時犯罪,正面對兩項嚴重盜竊和一項偽證罪。控書指,赫南德斯以丈夫提供競選活動膳食服務為由,將近12,000元轉予丈夫,但實際上其夫不曾提供服務。

根據競選財務報告,該政治委員會收到加州SEIU政治組織大量捐款。

加州SEIU州議會行政主任施庫諾佛(Bob Schoonover)發表聲明說︰「我們對於赫南德斯的指控深感關注。我們已接受赫南德斯女士請辭,並一直全面配合當局調查,將繼續這樣做。」

施庫諾佛重申,任何濫用公款行為絕不能接受,將努力確保組織上下保持道德最高標準。

他又透露,現任加州SEIU政府關係主任奧爾(Tia Orr)將擔任工會署理行政主任。該工會監督10多個地方工會,包括代表州公務員、教育界人員和保健服務工人等。

工會發言人無透露赫南德斯何時辭職。

另外,莫斯科索又被控為其公司LA Duct Cleaning LLC少報薪酬和沒有繳付就業稅。

本案調查人員包括來自州檢察長辦、州就業發展局(EDD)、州稅務局(FTB)和監督競選團體財務的州公平政治操守委員會(FPPC)。美聯社沙加緬度電

加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