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第三針疫苗 18省已「開打」

武漢民眾昨天接種新冠疫苗。

  (星島日報報道)內地補打新冠疫苗「加強針」的速度加快,至少十八個省份已開展接種「加強針」,包括新疆、遼寧、河南、廣東、浙江等。內蒙古二連浩特市周三(十三日)發現一宗本土確診病例,患者是當地物流園區的管理人員,該市昨天起啟動全員核酸檢測。

  由於變種病毒肆虐及疫苗效能下降,各國都在研究補打「加強針」。內地九月起開始展開補針,主要對象是完成兩劑滅活疫苗接種滿六個月的十八至五十九歲重點人群,包括易被感染的高危人士,以及關鍵崗位人員,如從事進口冷鏈、口岸檢疫、船舶、空勤、公共交通、醫療等行業員工。

  據澎湃新聞不完全統計,目前已經開打「加強針」的地區涉及十八個省份,包括新疆、遼寧、黑龍江、天津、河南、山西、山東、重慶、湖南、湖北、雲南、貴州、廣西、安徽、浙江、福建、廣東、海南。更多省市接種工作正在逐步鋪開。

  國家衞健委公布,內蒙古二連浩特市周三(十三日)發現一宗本土確診病例,患者是當地匯通物流園區閉環管理人員。全市已啟動全員核酸檢測,並對各交通出入口實行交通管制。全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停工停產,各大中小學、幼兒園停課,各類經營場所暫停營業,嚴防疫情擴散。

  據報道,世界衞生組織近日提名了一個新的科學家團隊,調查新冠病毒起源和未來其他可能發生的病毒疫情,其中包括中國科學院北京基因組研究所副所長楊運桂。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國將繼續支持和參與全球科學溯源,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政治操弄。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