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採取多項措施 加強力度防止騷擾

近日遭前高層踢爆沒有阻止平台上有害內容的社交網站臉書,周三(13日)公佈多項改動,將其防止騷擾政策擴大,從而刪除更多危及公眾的內容。

在全新且更詳盡的騷擾政策實行後,臉書將禁止污辱公眾人物或將他們性感化的內容,公眾人物泛指名人、民選官員和其他常見於公眾眼前的人士。現有政策早已禁止針對私人的同類內容。

另一項改動是打擊騷擾的保護措施擴大至全球各地的政府異見者、新聞工作者和人權社運人士。在不少極權國家,社交網站淪為騷擾新聞工作者和社運人士,逼使他們噤聲的工具。

臉書近日亦宣佈將禁止群體騷擾行為,即有多人共同霸凌另一人。有關改動將適用於所有用戶。

臉書今次新措施,正值該公司因其處理仇恨言論、假訊息和負面內容的手法而飽受抨擊。外界對臉書所關注的憂慮,包括青少年在臉書屬下相片分享程式Instagram上霸凌他人,還有極權政府派人聯手騷擾記者和異見人士。美聯社門羅公園市電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