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氣候將擾亂洛杉磯 2050年面臨酷熱洪災乾旱

洛杉磯訊
洛杉磯縣13日發布研究報告顯示,到了2050年,惡劣氣候可能影響近570萬洛杉磯縣居民,受極端高溫、野火、乾旱和洪水衝擊,擾亂日常生活。洛縣督察韓珍妮(Janice Hahn)說:「我們必須採取行動,減少排放,替社區做好準備,避免最嚴重的影響。」

據《CBS》報道,該報告指稱極端高溫和乾旱是最嚴重的氣候變化,2050年洛縣20%房產將面臨洪水風險,在乾旱和降雨之間的極端波動會導致山洪暴發和山體滑坡,而聖蓋博山脈的野火燃燒面積也可能增加 40%,且海平面恐上升2.5呎。

洛縣近17%的人口居住高度脆弱地區,包括東洛杉磯、南門、貝爾花園(Bellflower)、長堤、聖佩德羅( San Pedro)、聖克拉麗塔(Santa Clarita)、 里西達(Reseda) 和 威尼塔卡(Winnetka)、蒙地貝羅(Montebello)、西湖(Westlake)和克倫肖地區(Crenshaw Line),以及羚羊谷的北蘭卡斯特(Lancaster)、艾維斯塔和羅斯福地區。

工人倡導者祖尼加 (Nancy Zuniga) 表示,該報告揭露移民、低工資和其他弱勢團體首當其衝,是面臨極端氣候的高風險群,估計有56%洛縣居民受到影響,如沿海地區(長堤和聖佩德羅)將面臨洪災,而貝爾花園及其周邊社區則飽受高溫侵害。

該縣調查報告和氣候中心所發布的結果相呼應,該小組發布圖像顯示,即使碳污染大幅減少,到本世紀末,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的大部分海灘可能遭海水覆蓋,但若各國持續目前的碳排放狀態,預計聖塔莫尼卡碼頭及該市大部分濱海財產,全將遭太平洋所淹沒。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