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交會將復實體展 「四線」保防疫安全

  (星島日報報道)即將開幕的第一百三十屆「廣交會」是新冠肺炎疫情後首次恢復線下展。廣州市衞生健康委表示,廣州將圍繞守住國境、城市、住地、展館「四道防線」,確保廣交會安全順利舉辦。而且,九月下旬以來,已先後組織過千人次醫療衞生人員應急演練,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處置能力。所有參與廣交會一線服務保障人員已完成全程疫苗接種。

  據中新社報道,廣州為「廣交會」的疫情防控制定了一個總體方案、八個應急預案、十六個技術指引、二十三個專項方案,最大限度降低輸入風險、最大限度升級社會管控、最大限度加強健康管理、以及最大限度做好應急保障。

  按有關安排,十四天內有國內發生本土疫情的地區旅居史的人員,不得親自到廣州參加「廣交會」 ;廣交會期間,國外入境人員要實施集中隔離健康管理二十一天。

  此外,省外的參展參會人員在離開本地前,需完成一次四十八小時內的核酸檢測,入粵當天需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省內人員參展參會前需完成三天兩檢。所有人員每次進入場館,都需要出示四十八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兩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