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發佈新手提電腦 五年來首次有重大改動

蘋果的MacBook Pro發佈會以「釋放」為主題。蘋果

MacBook Pro上一次更新是2016年10月的發布。美聯社資料圖片

彭博社電

蘋果周二(12日)宣佈,將於本月18日舉行發佈日,屆時將發佈五年來首次重新設計的MacBook Pro手提電腦。

這場被冠以「釋放」(Unleashed)之名的活動是蘋果秋季產品發佈季節的第二場。蘋果上月舉行網上活動,發佈iPhone 13系列、新iPad和Apple Watch Series 7。

今年推出的新MacBook Pro是該機款2016年10月推出現有設計以來的最大改動。新型號將採取高檔路線,棄用英特爾晶片,改用蘋果自家開發處理器。昔日曾為蘋果旗艦產品的Mac銷情維持穩定,為公司創造一成盈利。

最新Mac型號包括全新設計、MagSafe磁鐵充電器和重新改造的14和16吋屏幕。在上個設計被移除的HDMI插孔再次重現Mac上,但取消鍵盤上的觸碰式Touch Bar。

蘋果去年底推出的較低檔的MacBook Pro採用其M1處理器,而高檔版已有兩年沒有更新。彭博社今年稍早報道,內部代碼為J314和J316的新MacBook Pro,將採用檔次版本較高的M1晶片,提升主要電腦工作和圖像性能。

新晶片合共有10核心,其中8核心方便進行較複雜工作,另外2核心則適用於較基本運作。新晶片的圖像配置分別為16和32核心,優於配備4高性能核心、4低性能核心和7或8圖像核心。

新晶片最終將適用於其他Mac系列。蘋果亦在著手一款重新改造的高檔Mac mini、一款較小型Mac Pro、一款較大的iMac、一款走低檔路線的新MacBook Pro和一款重新設計的MacBook Air。

除了新Mac,蘋果亦在著手推出較低檔的AirPods。彭博社早前報道,新版本外型類似AirPods Pro,配備重新設計的充電盒。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