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國建聯誼會 2021迎新暨慶雙十聚會

與會者合影。

本報華盛頓訊

華府國建聯誼會於十月二日在馬州靜瑞園舉行迎新暨慶雙十聚會。是日風和日麗,四畝大的靜瑞園是會員黃瑞禮、李靜芳伉儷的家園,秋意滿庭院,室內寬敞有文藝氣息,屋外遼闊有田園野趣,與會二十餘人對場地讚不絕口。
在與會者陸陸續續報到階段,久違的理事、顧問,新、舊會員們興奮地相見歡,有生活點滴的噓寒問暖,有舊雨新知的經驗交流,有知識學術的分享學習,也有對疫情發展的關注與關懷。台北駐美代表處科學組組長楊琇雅與前文化組組長張夢麟有一埸科學與人文的碰撞,理性與感性的對話,前後輩的交流,男性與女性的互動——這還只是即興的激盪。
會長張慧玲致詞時表示,因為疫情嚴峻與不確定因素,本會終於有了第一次的實體小型歡迎會,迎新暨慶雙十,讓理事顧問與這兩年的新進會員在居家的環境下相互認識;她也感謝理事們群策群力,協助聚會圓滿舉行。隨後,代表處的四位長官以及新會員一一簡單地自我介紹。菜餚、點心與水果,或自帶或外賣,皆精美而細緻,美味又可口。大夥在佳餚與甜點之間,室內與戶外,或坐或站,暢談甚歡。
理事會還特地安排了三個知性又具文藝性的小節目。理事楊提的「台灣地方文化」,講述閩南文化,並專注在了解及欣賞台灣早期的布袋戲,他以輪轉的閩南語示範說、唱,或放映影片讓聽眾欣賞文字、語言與樂音之美。陳建台教授講「東西方弦樂一覽」,娓娓道來他的音樂家學,淵源深厚的感情與故事,以及在台灣巧遇、尋覓樂器的經歷,隨後,他示範了二胡等樂器,為雅室鴻儒帶來弦外之音,悅耳之聲。理事金慶松的「益智有獎問答」準備了十個謎題與小禮物,有文字、成語、猜謎、也有腦筋急轉彎,每一題都很接地氣,與會者此起彼落、競相搶答,現場氣氛熱絡,時間掌控完美。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