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市舉行哥倫布日遊行 歌聲飄揚人們揮動意大利國旗

芝市11日舉行哥倫布日遊行,意大利人們為自己的文化傳統而自豪。梁敏育攝

本報記者梁敏育芝加哥報道

睽違了一年的哥倫布日遊行,10月11日再度出現在芝市中心州街上。由美義聯合公民委員會( Joint Civic Committee of Italian American )主辦的芝市2021年哥倫布日大游行,在下午1時沿著州街從湖街南下,沿途人們搖動著綠、白、紅三色的意大利國旗與美國的星條旗,熱烈慶祝意大利人的文化傳統和對美國社會的貢獻。
芝加哥有超過74萬意大利族裔,尤其是伊州大學芝加哥校區素有「小意大利區」之稱。在哥倫布日,他們聚集在一起,唱歌飲酒大啖美食,用歌聲與舞蹈肆意表達著他們對意大利族裔的自豪與驕傲。
美義聯合公民委員會主席朗倫奧尼斯聲稱,哥倫布日的真正意義就是意大利美國人慶祝自己的文化與傳統。他表示意大利給美國帶來豐富的文化、音樂、美食,豐富了美國人民的生活品質,意大利人在美國辛勤的工作、造就了這個國家、因此,他覺得每一個族裔都應該為自己的文化傳統而自豪。他指出,哥倫布在1492年至1502年四次橫渡大西洋,並成功到達美洲。
11日的哥倫布日遊行,除了意大利族裔與商家的參與遊行,並邀請到不同族裔社區的友人共襄盛事,包括了泰國、南韓、寮國、墨西哥、波蘭等社區友人以載歌載舞的方式慶祝哥倫布日,伊州州務卿杰西懷特的青年翻滾特技團隊,當天也在現場為圍觀的民眾表演翻滾特技,博得民眾掌聲如雷,頻頻喊好。意大利人愛唱歌,因此游行車隊中意大利歌劇、流行音樂處處可聞,讓州街充滿了歡樂喜慶的氛圍。
雖然近年面對美國「取消哥倫布日」並要求改名為「人民日」的聲音,但不少意大利人們則認為,不能用現代人的價值來衡量歷史。
他們堅決認為每一個族裔都有民族的文化遺產,都值得後人慶祝,文化不應消失的,每一個族裔都應該保留自己的文化傳統。
一個多小時的芝加哥哥倫布日遊行在歌聲飄揚、歡樂、祥和的氣氛下圓滿結束。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