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測試新功能 徹底移除追蹤者

/

推特移除追蹤者而無需封鎖。推特

所有推特用戶如今將移除追蹤者而毋須封鎖他們。推特上月起測試這個選項,由周二(12日)正式向所有用戶推出。

如欲默默地阻止某人在他們動態看到自己的推文,只要前往個人檔案的「追蹤者」(Followers)分頁,點擊想要阻止的用戶旁的三點選單,然後選擇「移除這名追蹤者」(Remove this follower)即可。

這是推特為了減少平台上騷擾行為而作出的努力之一。當封鎖某位追蹤者後,倘他們發現被封鎖,可能招惹被封鎖者透過開啟新帳號或同黨作出的報復。

而透過這種方式把他們隔開起來,意味他們會被默默脫離而不自知。

此舉不會阻止被移除者瀏覽自己的公開推文,唯一做法只是封鎖他們或把自己帳號設為私人。推特正在測試「安全模式」(Safety Mode),該功能會自動封鎖使用「可能有害語言」的帳號,他們亦在研究更多方法過濾和限制回覆。

這一切做法,似乎意味推特正以打擊騷擾行為為優先工作。本報訊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