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比亞廣場經濟適用房破土動工 將為波士頓老者建造50個新單位

(從左到右)Nuestra居民Jacquelyn Anderson、MassHousing執行董事Chrystal Kornegay、Nuestra執行董事David Price、POAH董事總經理Rodger Brown、POAH董事會主席Georgia Murray、州代表Chyna Tyler、國會女議員 Ayanna Pressley、波士頓市鄰里住房開發副主任Jessica Boatright共同為經濟適用房項目奠基。波士頓市政府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10月12日,波士頓市長金•珍妮(Kim Janey)宣布,將在努比亞廣場(Nubian Square)的前MBTA巴特利特站D地段建新經濟適用房。國會議員阿亞娜·普雷斯利(Ayanna Pressley)、鄰里發展部、Nuestra Comunidad、經濟適用房保護局(POAH)和合作夥伴在星期二以開創性的方式慶祝該倡議。這個耗資2700萬元的項目將在巴特利特站(Bartlett Station)命名為The Kenzi,將為老年人建造 50套支持性的經濟適用房,且是Nuestra Comunidad和溫代爾開發商(Windale Developers)現在擁有的前公交車站的五階段重建的一部分。當天奠基儀式建立在波市致力於創造更多經濟適用房的基礎上,特別是為老年居民。

市長說,很高興巴特利特站開發的下一階段已經開始。這些新的老年人負擔得起的出租公寓將提供羅克斯伯里急需的住房。這項目將建立在改變努比亞廣場的更大的包容性發展的基礎上。
阿亞娜•普雷斯利說,雖然我們正進行關於什麽是基礎設施的辯論,但我再確認住房是基礎設施,在全國對種族不公正進行清算的背景下,住房是一個種族正義問題,它是一個經濟正義問題,並且這是一個氣候正義問題。
住房是一項基本人權,這適用於我們社區的每個成員,尤其是我們的老年人。每個人都應該得到的不僅僅是住所,他們應該有一個家,這就是他們在The Kenzi所擁有的。
據介紹,巴特利特站的Kenzi將為波市老年人建50套住房,其中包括41套經濟適用的一居室單元、3套經濟適用的兩居室單元和6套市場價格的兩居室單元。新的住房開發項目將創建44個新的負擔得起的單元,僅限於55歲以上的人,他們的收入等於或低於該地區收入中位數(AMI)的80%,即兩人家庭的收入為77,350元。該開發項目的經濟適用房還包括為以前無家可歸的人提供的五套住房。
Nuestra Comunidad發展公司執行董事大衛·普萊斯 (David Price)說,在Roxbury的年長鄰居告訴我們,他們需要負擔得起的、舒適的房屋,以安老、維持健康並享受社區而不必擔心流離失所。
成功幫助Roxbury老年人的一個關鍵是為這個項目建立的合作夥伴關係,從POAH和 Nuestra開始,還包括幫助指導這個有遠見的老年人住房項目和Bartlett Station其他開發項目的社區領袖和組織。
MassHousing執行董事克里斯塔爾·科內蓋(Chrystal Kornegay)表示,巴特利特站的最新一期是努比亞廣場地區振興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是Roxbury的一項變革性努力,將為社區帶來新的住房和經濟機會,我們很高興成為開發和融資團隊的一員。
努比亞廣場正在由Nuestra Comunidad發展公司和Windale開發公司重新開發,最終將為工薪家庭建造約383套新住宅,其中包括166套可供購買的住宅、217套出租公寓和3萬平方英尺的商業空間。該開發項目預計將產生約百個零售工作崗位和900個建築工作崗位,其中60%的工作崗位將提供給有色人種工人。
巴特利特車站的Kenzi將採用符合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LEED Homes Silver認證標準的環保設計特色。該開發項目還符合美國環境保護署的能源之星標準。
巴特利特站Kenzie的開發部分來自社區經濟發展援助公司(CEDAC)的州和聯邦住房稅收抵免投資1500萬元、馬薩諸塞州住房和社區發展部的400萬元、負擔得起的住房信托基金150萬元、社區保護法案資金175萬元、鄰里住房信托基金75萬元、保障性住房信托基金70萬元、以及波士頓醫療中心50萬元。

努比亞廣場經濟適用房項目建設效果圖。波士頓市政府供圖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