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割頸殺的哥 兇殘洋漢全城追緝

警方發放疑兇的照片,形容他極度危險。

  (星島日報報道)西環昨凌晨發生兇殘割頸兇案!一名洋漢乘的士期間突與「的哥」爭執,竟取出菜刀割破司機頸部大動脈,「的哥」負傷下車逃跑,再被兇徒追及毆打,途人聞淒厲呼救聲報警,兇徒逃去,司機送院搶救,惜失血過多不治,警方列謀殺案,並形容兇徒兇殘暴力,且疑有精神問題,已列為極度危險人物及發相全城追緝,昨晚加派配備盾牌警棍的人員在區內巡查緝兇,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據了解,涉案疑兇Matthew,三十二歲,身分證中文名為蔡X生,在社交網站聲稱來自南非約翰內斯堡,曾在英國的赫瑞瓦特大學讀書,現擔任中級軟件開發人員,今年五月曾以粗言穢語批評facebook控制民眾生活,以及發放虛假資訊,並聲稱因政府不當政策,故數年前離鄉別井來港,前年因在網上聲言效法美國槍擊案而被捕,人員在其睡房櫃內發現兩把用報紙包裹的利刀,其同住親友當時指有人患有精神分裂症,但沒有求醫,他最終因證據不足脫罪。

  消息稱,慘死四十八歲的士司機韋劍雄,昨凌晨四時許,韋駕的士接載該洋漢至東邊街近皇后大道西,的士咪表顯示約八十元車資,兩人不知何故爭執,洋漢突取出一把菜刀施襲,韋右頸中刀,負傷下車逃走,但洋漢仍不罷休追及傷者再狂毆,韋高聲呼救後不支倒地,途人報警,兇徒迅即逃離,傷者送院不治。

  由於事態嚴重,警方封鎖現場及列謀殺案處理,現場可見的士車門、附近石壆及馬路染有血迹,觸目驚心,機動部隊及重案組人員到附近一帶唐樓及酒店調查,不時翻看店鋪閉路電視,並召警犬到場協助搜索。

  西區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冼國明警司表示,警方接報迅速趕至時,發現事主右頸大動脈被利器割傷,送院不治,初步調查顯示右頸傷痕大約七厘米長、一至兩厘米深,大量出血,不排除是致死原因,但真正死因有待驗屍確定,死者沒有財物損失,的士設有「車cam」記錄案發經過。

  冼指人員經調查發現兇徒沿東邊街一條後巷走入梅芳街,在附近公廁丟棄染血證物,如外衣、口罩及毛巾,警犬到場追蹤兇徒逃走路線,沿梅芳街往皇后大道西,再向正街前進,但由於現場環境複雜,警犬至正街附近停下,人員亦發現兇徒出入過附近一所酒店,正調查他是否住客。

  警方亦在案發現場附近大廈天台檢獲一個背囊,內有染血口罩及一把約十六厘米長菜刀,相信與案有關,正循案前糾紛及精神病等方向跟進。冼形容兇徒危險及暴力,正全力緝兇。兇徒是一名疑混血的白皮膚男子,年齡介乎三十至三十五歲,身高約一點八米,黑色頭髮,案發時身穿黑色短袖上衣、深色短褲及波鞋,案發時可能流過血。冼提醒市民,一旦見到相關人士,須在安全情況下聯絡警方。

  港島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已將兇徒列為極度危險人物,疑有暴力傾向,由於兇徒可能居住區內,且不排除身上仍有武器,昨晚已加派配備盾牌警棍的人員在區內巡邏,並截查可疑人士。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