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有新習慣 工作日墓園散步

白思豪將於年底任期屆滿。美聯社

本報訊

市長白思豪似乎終於想到一個不會被紐約人質問及喝倒采的地方,他最近被人多次發現,定期會在布碌崙的格林伍德公墓(Green-Wood Cemetery)散步。
《紐約郵報》報道,市長最近經常在墓碑之間走動,有消息人士打趣地說:「這些可能是唯一喜歡他的紐約人。我認為,白思豪知道在公墓內,終於可以耳根清靜,沒有人會沖他大喊大叫,否則有活人的地方,就會有話說。」
附近公園坡居民曼利說,白思豪定期在公墓散步1小時的行為實在太奇怪,表示完全令人費解。
當然,也有居民指責白思豪此舉是在浪費時間,稱市長白天應該工作。
在工作日期間,墓地幾乎沒有遊客,讓白思豪可以獨自散步,這與他在新冠大流行前慣常到公園坡擁擠的健身中心不同,毋須面對不同抗議者騷擾。
白思豪通常會脫下西裝,換上短褲或運動褲、T恤、運動鞋和棒球帽,然後從位於曼哈頓的市長官邸格麗絲莊園(Gracie Mansion)前往布碌崙墓地。根據《紐郵》記者觀察,他每周多次到訪,有時甚至於下午逗留約2小時,並順道在區內閒逛。
市政廳發言人為此辯護,稱白思豪在散步期間一直在打電話:「市長的工作時間可能是最長的」。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