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亨特共用銀行賬戶 拜登或成FBI調查對象

■傳媒從亨特棄置電腦的電子郵件中發現,拜登和亨特共享銀行賬戶並支付彼此的賬單,而且拜登可能無意中資助了兒子在2018年的毒品和召妓費用。路透社

總統拜登兒子亨特的電郵顯示,拜登曾與亨特共用銀行賬戶,兩人為對方支付賬單。聯邦調查局(FBI)目前正在對亨特的稅務情況進行調查,專家稱這意味著拜登可能也會成為調查對象。

英國《每日郵報》從亨特棄置的筆記本電腦中獲得的電郵得知,拜登和亨特共用銀行賬戶並為對方付賬。亨特和他的生意夥伴施威林(Eric Schwerin)的往來電郵還顯示,施威林在2010年曾為拜登報稅,討論拜登欠亨特錢以及償還問題,還為當時擔任副總統的拜登回答出版社想和拜登簽約出書的問題,以及參與拜登捐給德拉瓦華大學參議院文件的事宜。

亨特2018年5月曾在荷里活的一個酒店和妓女廝混一周,如果亨特和拜登共用賬戶,他嫖妓所用的錢不知是否來自這一共同賬戶。

去年12月,亨特曾發表聲明,承認因為稅務問題正在接受聯邦調查。一位精通洗錢和刑事稅法的前聯邦檢察官表示,如果拜登和亨特之間存在資金來往,拜登可能會成為調查對象,但調查人員要問話拜登將困難重重。

這位要求匿名的前官員說,「不管調查什麼交易,如果和家人或朋友有關聯,這些人肯定會被調查,但如果是美國總統,你最好要有很好的理由才能去和他談。」

FBI和國稅局據報也在調查亨特的海外生意關係以及可能的洗錢指控。

參院安全委員會去年曾發布報告,擔心中國政府試圖通過亨特與施威林合開的公司Rosemont Seneca和中國華信能源(CEFC)公司之間一筆10億美元的交易,來影響白宮。

調查洗錢專家、前美國情報官員和財政部特工卡薩拉(John Cassara)認為,如果拜登不是總統,他現在會和亨特一起成為檢方的調查焦點。他說,「公開獲得的信息非常令人不安,特別在貪腐領域。」

還有證據顯示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Rosemont Seneca曾從白宮獲得特別好處,包括數十張參加白宮活動的特供入場券,以及為該公司的客戶、助理安排私人訪問。當民主黨參議員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的助理請求拜登在他位於華府的官邸主持美國和西班牙議會2010年度會議時,他們要與施威林聯繫而不是副總統辦公室。

亨特曾在電郵中抱怨,在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自己一半的工資都用來支付拜登的賬單,讓人質疑拜登之前聲稱他從沒有從兒子的生意中獲得好處的說法是否真實。陸祝明編譯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