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崙中華會館慶祝雙十國慶活動盛大舉行 正午屋崙市政府廣場隆重升旗

台北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伉儷、副處長李盈興、舊金山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屋崙中華會館元老方漢民、林馬玉冰、?家良、趙英武、劉民富、張慧珍;主席鄭品麗;第一副主席林大正、第二副主席許艷娉等僑界首長出席升旗典禮。(馬紅兵攝)

經文處官員與屋崙中華會館、東灣僑胞共同見證雙十國慶升旗儀式。(馬紅兵攝)

(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道 )

屋崙中華會館慶祝雙十國慶活動於10月8日盛大舉行,台北經文處處長賴銘琪伉儷、副處長李盈興;舊金山文教中心主任蘇上傑、秘書梁碧枝;屋崙中華會館元老方漢民、林馬玉冰、 家良、趙英武、劉民富、張慧珍;主席鄭品麗;第一副主席林大正、第二副主席許艷娉;雙十國慶委員會共同主席林炳昌、總幹事周達昌、鄧灼照、關健中;中華傳統文化協會會長趙川三;國民黨中央評議員張人睿、楊子超;中國國民黨海外部副主任鍾維君;國民黨駐美總支部常委楊昆山等僑界首長、東灣僑胞出席活動,共襄盛會。

十二時正舉行莊嚴隆重的雙十國慶升旗儀式,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冉冉升起,樂聲、掌聲、歡呼聲響起。司儀林馬玉冰元老介紹升旗儀式的意義及程序,她稱:「嫵媚驕陽,給大地溫暖;美麗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國旗,帶來希望,並祝願中華民國110週年生日快樂」。林馬玉冰元老以鏗鏘有力的開場白,伴隨著莊嚴豪邁的國歌聲,為升旗儀式揭開序幕。

屋崙中華會館主席鄭品麗致詞,她代表屋崙中華會館歡迎經文處官、僑界嘉賓及僑胞出席中華民國110週年華誕升旗典禮。她稱:「雙十國慶是海內外僑胞嚮往自由民主,普天同慶的日子,想當年孫中山先生為了救中國,奔走革命,創立三民主義,建立中華民國。台灣在先總統蔣公治理下,從事各項建設,推行九年國民義務教育,人民知識水平提高,各行各業從事生產,收入日益增高,人民過著安居樂業的幸福生活」。

鄭品麗主席指出:「今天,我們在這裡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慶祝雙十國慶,足以證明我們過著自由民主的生活。因此我也希望全世界的中國人和我們一樣幸福生活,只要我們堅持這個信念,相信將來一定會使海峽兩岸的同胞,依照國父孫中山先生所主張之國家必須統一,全國人民為過著自由民主,富強安樂的社會而共同努力。最後,讓我們恭祝中華民國國運昌隆,同時祝福在場僑胞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致詞,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出席屋崙雙十國慶升旗典禮,

今年因為受疫情影響限制僑胞出席人數,但是沒有影響僑胞參與的熱情,待明年疫情好轉,我們一定能舉行更盛大的慶祝雙十活動。賴銘琪續稱:「我們感謝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亞洲第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自從1911起,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成為全球華人社會追求自由民主的象徵。現在全世界保存中華傳統文化最多最完整的國家是中華民國,他希望自由民主的燈塔繼續照亮全球的華人社會。今天,我們慶祝中華民國的生日,代表屋崙僑胞對自由民主的嚮往,對中華文化的重視,對中華民國的支持,在此代表駐舊金山經濟文化處同仁致以由衷的謝意」,並祝福各界僑胞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中華傳統文化協會會長趙川三致詞,他表示:「今天是慶祝雙十國慶升旗的好日子,風和日麗,萬家歡騰。他回顧國父在127年前創立新中會,種下革命的種子,經過17年11次起義,於1911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成功,成立中華民國。當年革命的期間,非常艱苦, 九成的資金都是海外華僑捐助,以屋崙及舊金山僑胞最為出錢出力,所以國父稱華僑是革命之母。中華民國110年以來,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給予我們很大的啟示,有志者事竟成,革命精神,永不放棄,努力建設更自由更民主的中華民國。他相信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永遠插在有自由民主的地方,永遠在蔚藍的天空上迎風飄揚」。

中國國民黨海外部副主任鍾維君致詞,他表示:「屋崙中華會館是一個很不簡單的組織,在2020年及2021年遭遇了不尋常的挑戰,經歷疫情及屋崙治安兩方面嚴峻的考驗,而所有的挑戰在屋崙中華會館及各華僑團體齊心協力下,共同克服。今天的屋崙,已恢復以往的繁榮安定,在此謹向屋崙僑團及僑胞給予鼓勵的掌聲。鍾維君引用國父孫中山在夏威夷成立同盟會時提及,不管你是中國人或亞洲人,是黃皮膚或白皮膚,我們應該享受平等的待遇。他更稱中華民國是亞洲第一個民有、民享、民治的自由民主國家,相信在海內外僑胞團結支持下,挺胸昂立,永遠存在」。

元老方漢民介紹嘉賓,當天升旗儀式現場,熱鬧喜慶,僑胞出席升旗儀式,共同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引吭歡呼,為升旗典禮營造一幅盛大而壯觀的場景。

社區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