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蒂托係被人勒頸而死 屍體發現前已遇害多日

■紐約長島女子佩蒂托遇害案有新進展,法醫公布,佩蒂托是被勒斃,她的屍體被發現時,她已死去3至4星期。路透社

紐約長島女子佩蒂托(Gabby Petito)遇害案有新進展,法醫驗屍後證實,佩蒂托被人勒死,而且曾受伴侶暴力對待。

綜合美聯社、CNN及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懷俄明州法醫官布魯(Brent Blue)12日召開記者會,再次確定佩蒂托死於他人之手,而且死因是勒斃,但官方目前未能確定她死亡的確切時間,只相信她屍體被發現時已死去3、4星期。報告並顯示,佩蒂托死時並無懷孕。

佩蒂托的命案至今仍有很多謎團未解,例如兇手曾否掩埋她的遺體,還是直接讓她暴屍荒野;發現屍體的地點是否兇案第一現場;以及佩蒂托體內有否驗出殘餘酒精或藥物等等,對此布魯均拒絕透露詳情,僅說執法人員已採集了相關的DNA樣本。至於佩蒂托的未婚夫勞德里(Brian Laundrie)是否為兇手,布魯拒絕評論,只形容佩蒂托是「家庭暴力」受害人。

布魯又表示,全國各地都有許多類似案件,只是佩蒂托身為社交媒體YouTube的博主,使得案件引起更多關注,不幸的是其他家庭暴力命案發生後,沒有像這次般得到傳媒廣泛報道。

22歲的佩蒂托夏天偕同勞德里自駕遊期間失蹤,佩蒂托的父母多日聯絡不到女兒後報警。到了9月19日,佩蒂托被發現陳屍於懷俄明州國家公園附近的露營場地。

在懷州這次公布法醫報告後,勞德里的父母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形容佩蒂托的死是悲劇,又強調勞德里暫時只被列為案件相關人士,而且罪名只是未經授權使用佩蒂托的銀行卡,並非命案疑犯。但佩蒂托的母親強烈反駁,批評勞德里父母的聲明,純粹是廢話連篇。

紀錄顯示,佩蒂托最後與母親通話是在8月25日,他人最後見到她行蹤則是8月27日,當時有人目睹她與勞德里,在懷俄明州某家餐廳引起騷動。佩蒂托的母親最後收到女兒的手機短訊是8月30日,當時稱「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沒有信號」,但家人質疑,這條訊息未必發自佩蒂托。聯邦調查局人員相信,佩蒂托在8月27日至8月30日期間遇害。本報訊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