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薩諸塞州染疫病例 屬於未接種疫苗人群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馬薩諸塞州新數據顯示,馬薩諸塞州絕大多數因染疫住院的人都沒有接種疫苗,盡管佔人口的少數。公共衛生部統計數據,在過去一個月中,全州2,609人染疫住院,其中76%是未接種疫苗的人。這是從8月28日到9月2日,每周州報告接種疫苗的居民中冠狀病毒的日期。在同一時期,馬薩諸塞州約三分之二居民接種疫苗,這意味著沒有接種疫苗的人住院的風險是其三倍。病例和死亡人數顯示出相同的趨勢,約38%病例和死亡發生在9月接種疫苗的人群中。截至上周四,馬薩諸塞州562名住院患者中有179名接種疫苗,佔31.9%。
報告指出,沒有一種疫苗能100%有效地預防病毒,但事實證明疫苗比一般的季節性流感疫苗更有效,後者通常能阻止約40%的病例。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數據,馬薩諸塞州有68.5名居民接種疫苗。尚未批准用於12歲以下兒童的疫苗。最近幾周,該州所有冠狀病毒指標都開始下降,陽性率降至2%以下。截至上周五,7天平均陽性檢測率為1.8%。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