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職員疫苗接種期限 洛杉磯學區被迫延長

洛杉磯訊

洛杉磯聯合學區(LAUSD)因為面臨可能大範圍關閉以及解僱數千名未接種疫苗的教職員工,決定將教職員的疫苗接種期限從10月15項延長至11月15日,屆時教職員必須完整接種疫苗,包括兩劑輝瑞或兩劑莫德納,單劑型強生疫苗則沒有明確說明施打時間表。

《洛杉磯時報》指出,該學區並未提供目前沒完成疫苗接種的教職員的具體數量或百分比,但根據9月27日的數據,當時約有五分之一的教職員尚未提供疫苗接種證明。該學區也拒絕報告還有多少人申請了宗教或是醫療豁免,也沒有說明有多少人獲得批准。

且撇除疫苗接種的影響,洛杉磯學區本身也需要填補2000多個職缺,包括輔導員、校園護士、維修人員等,人力十分吃緊。

洛杉磯聯合學區在8月初時公布,所有的員工必須在10月15日之前全面接種疫苗,否則將無法繼續在校園工作。由於最後一劑疫苗注射要在兩週後才能達到免疫效果,因此實際需要在10月1日左右完成最後一劑疫苗注射。

該公告旨在讓教職員有充分的時間通過第二次疫苗注射。該要求也獲得教師工會和其他職員工會的認可,並沒有工會公開反對。

在本月15日前沒有打過至少一劑疫苗的員工將會被留職停薪,並且從18日起將不被允許進入校園。但是如果在31日前施打了第一劑,將被允許在等待施打第二劑期間返回工作崗位,拒絕接種疫苗者則會因此遭到解僱。

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教職員有資格申請醫療或宗教豁免。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被豁免員工是否必須遠端工作或在其他特殊安排下工作。部分獲得豁免的教師已被分配到天使之城計畫,該計畫通過修改後的獨立學習形式提供遠程、部分在線的教學。

於此同時,12歲及以上的學生也有接種疫苗的截止日期,不過期限也有所放寬。根據最初的規定,學生必須在10月3日前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才能參加課外活動,包括體育以及社團。幾週後官員表示,10月3日是學生應該接種疫苗的指導方針,將不會禁止任何學生參加活動,但仍要求學生在10月31日前提交完整接種證明。

無論學生接種與否,都可以在12月17日秋季學期結束、親自到校上學。而要在1月份恢復面對面教學,所有12歲及以上的學生必須在11月 21日前接種第一劑,第二劑則要在12月19日前完成,並在1月10日前提交證明,豁免學生則不在此列。

T3 TW211012P1A 一名特教助理接種新冠疫苗。洛杉磯時報

南加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