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加速遠程辦公 麻州失人才競爭優勢?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新冠大流行加速遠程辦公趨勢,並促使人們重新思考生活及想要的生活方式。目前對馬薩諸塞州的公司而言,無論規模、行業或地點,尋找人才成為一個比任何其他都更為重要的問題。為此,馬薩諸塞州商業圓桌會議敦促立法者投資住房和勞動力發展,以防止公司在大流行之後遠離馬薩諸塞州。
據《波士頓環球報》報道,馬薩諸塞州商業圓桌會議的負責人JD切斯洛夫(JD Chesloff)說,今年夏天,他像往年一樣會見60多名成員,成員都是大中型僱主。他們每個人都提到人才招聘和保留以及勞動力發展是他們的首要任務。
這是一個如此緊迫的問題,以至於切斯洛夫做他很少做的事情:他就這個問題撰寫一份8頁報告,並在本周將其發送給立法領導人,希望使用他們監督的近50億元聯邦刺激基金中的一部分來解決這個問題。立法者現在無疑已意識到,從富達投資到街角咖啡店的每個人都在努力尋找工人。但切斯洛夫通過關注對國家競爭力的威脅來構建問題。
報道稱,馬薩諸塞州才華橫溢、受過良好教育的勞動力是大多數公司表示他們選擇搬遷或擴張的首要原因。但是當僱主可以從任何地方招聘時會發生什麽?從大流行中走出來,混合和遠程工作被廣泛視為常態而不是例外,請放心,許多人將尋找大波士頓以外的地方來填補工作崗位。
就圓桌會議成員而言,在大流行之前,只有5%的與州內運營相關的員工在其他地方工作。今天這個數字是20%,當大流行結束時,預計不會下降太多。像這樣的數字讓馬薩諸塞州的經濟發展官員感到擔憂。切斯洛夫說,遠程工作的增長及它為公司從世界各地僱用最優秀和最聰明的人帶來的機會威脅到該州的經濟競爭力,特別是考慮到大波士頓地區在美國十大最昂貴的住房市場中的地位。
那麽州立法機關可以對此做些什麽呢?切斯洛夫有一些想法。立法者收到來自各種倡導者和說客的長長的信件,詳細說明如何最好地利用該州的《美國救援計劃法案》意外收穫。圓桌會議沒有提供如何分配50億元的詳細信息。該業務組希望提供一個框架,而不是具體的美元金額。其中一些元素,例如經濟適用房和勞動力發展,反映查理貝克州長的提議——以及州參議院新提出的一些優先事項。
住房,尤其是經濟適用房,位居榜首,呼籲制定有利於發展的政策和更多資金。圓桌會議希望MBTA的通勤鐵路和巴士路線減少對月票和高峰時段的依賴,並更好地適應每周兩到三次或一天中的奇數時間上車的人。然後是場所營造問題:政府官員應該更加重視改善當地社區——市中心區、村中心等——通過鼓勵設施和景點,如餐館、公園、文化中心和可靠的寬帶服務。
切斯洛夫還看到了解決區域經濟不平等的機會,將資金投向為黑人和西班牙裔工人量身定制的課程,幫助他們進入薪水更高的工作和更有前途的職業。
圓桌會議在其人才論文中沒有提到稅收政策。一些商界領袖,其中包括切斯洛夫,擔心擬議的百萬富翁稅可能會降低馬薩諸塞州在這方面的競爭力。但州立法者已經說過:他們在6月以壓倒性多數投票通過了這項提案,即對收入超過100萬美元的所得稅附加稅,在明年秋天的選民面前。當然圓桌會議並不是唯一有這些顧慮的商業團體。
據報道,馬薩諸塞州聯合工業協會的月度信心指數周二連續第二個月下降,AIM成員將人員配置列為他們最大的擔憂。馬薩諸塞州高科技委員會周四舉辦了一場Zoom活動,旨在將工作場所女性的偉大辭職轉變為偉大保留。全國獨立企業聯合會報告稱,找不到足夠合格工人的小企業主數量再次創下歷史新高。
馬薩諸塞州競爭夥伴關係的首席執行官傑伊·阿什 (Jay Ash)表示,他上周會見了該州中西部地區的一些小企業,他反覆聽到從入門級到高級管理人員尋找合適員工的挑戰角色。
是的,從技術上講,切斯洛夫代表的是圓桌會議的成員,這些成員總共代表250,000多名工人。但在某種程度上,他代表馬薩諸塞州的所有僱主發言,他們努力填補他們需要的工作崗位,並想知道何時(如果有的話)可能會有所緩解。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