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 同心期待 大專聯發起冬奧會主題活動

本報華盛頓訊

如果說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依然鮮活在你的記憶裡;如果說2021年疫情籠罩中的東京奧運會,讓人們餘興未了;如果說世人期盼2022年終於能夠擺脫疫情,一切恢復正常;那麽,北京冬季奧運會,恰好踏著明年2月4日立春的節奏,以「一起向未來」(Together for a Shared Future)的口號,發出了全人類春回大地的最美好呼喚。北京冬季奧運會將從2022年2月4日至20日舉行,這場衝破疫情陰霾帶來人類曙光的賽事,吸引全世界的關注,也同樣引發世界華人熱情支持和助威的行動。
回顧2008年北京奧運會,遠在美國華盛頓地區的中國大專院校校友聯合會從北京申奧開始,就發起了紅紅火火的聲援助威支持等系列活動。今年大華府地區中國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大專聯)時逢換屆,李民會長將要光榮卸任,呂萍候任會長即將接棒。疫情擋不住人們向往光明的信念,值此北京冬奧會舉辦在即,李民會長、呂萍候任會長及大專聯團隊以多年來組織活動的豐富經驗,滿懷信心,熱情滿滿,乘著北京冬奧會的春風,在歷屆會長和理事們的支持下,在大華府社區發起了助力北京冬奧會為主題的活動。李民會長和呂萍候任會長表示:「新冠疫情讓我們華人社區和民眾憋悶得太久了,我們盼著有一道曙光能照進我們的生活,重新將我們華人社區活躍起來。北京冬奧就是最好的機會,我們希望通過一系列活動,既保障大家防疫需求,又推動大家積極參與,也算是表達我們堅信疫情消去,重回正常生活的共同心願了。」
大專聯在李民和呂萍兩位會長的帶領下,成立了活動組委會來統籌協調系列活動的開展進行。大專聯籌劃的系列活動將以大家喜聞樂見的方式和豐富多彩的內容來詮釋冬奧文化,傳播冬奧精神,講好冬奧故事,讓更多人了解、認識北京2022冬奧會,提升北京冬奧會的國際關注度和影響力。大專聯活動組委會首先將開展北京冬奧推介會的宣傳工作,隨後,將開展奧運主題征文、攝影、繪畫、短視頻比賽等活動。活動舉辦均考慮了疫情尚未散去仍需遵守防疫規定的現實情況,會適當在原有活動的基礎上,融入奧運元素,不以規模大、人數多取勝,以體現華人華僑助威冬奧的心情心意為準,比如千人簽名條幅支持北京冬奧;組織運動專項活動,像滑雪、兒童滑板比賽等助力北京冬奧;大專聯還準備訂購北京冬奧會吉祥物、紀念品等用來獎勵大家。總之,大專聯歡迎僑學界各團體和所有民眾們發揚奧運精神,積極支持。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