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州科學安全審查工作組推薦 6個月後接種輝瑞-生物工程加強劑

西部州科學安全審查工作組今日完成了對聯邦流程的審核,並推薦在第一輪苗接種至少六個月後,為65歲以上及因COVID-19嚴重患病風險較高的人再接種一針輝瑞-生物工程(Pfizer-BioNTech)疫苗加強劑。今日,工作組向加利福尼亞、內華達、俄勒岡及華盛頓州州長們進行了確認。

工作組推薦如下接種過輝瑞疫苗的人群應在六個月後再接種一針輝瑞加強劑:
● 65歲及以上的人、
● 住在長期看護機構中的人、
● 50–64 歲有潛在健康問題的人。

另外,工作組推薦下列18–64歲已接種過輝瑞疫苗的人也可在六個月後接種一針輝瑞疫苗加強劑:
● 有潛在健康問題的人、
● 由於職業或機構環境而有較高風險被暴露於COVID-19之中或傳播此病毒的人。

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指出長期存在的衛生及社會不公平問題已經增加了因COVID-19而嚴重患病風險。工作組對此表示認同,並推薦決定易受侵害程度的社會因素應該被用於衡量健康狀況,從而判定一個人是否有資格接種加強劑。因為相對于已接種人群,未接種人群得COVID-19的風險仍然要高更多,所以工作組也重申其成員大力支持為所有12歲及以上的人都接種疫苗。

星期三,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了為65歲及以上的人和有較高感染COVID-19風險的人接種輝瑞-生物工程疫苗加強劑。CDC的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Advisory Committee on Immunization Practices)也在星期四確認了這個決定。 在星期四,CDC也推薦因職業或機構環境而有較高風險的人也符合接種輝瑞加強劑的條件。在日前的會議中,工作組審查並確認了聯邦的決定。

鑒於僅輝瑞-生物工程疫苗已經被批准作為加強針,工作組懇請FDA和CDC迅速為接種過莫德納(Moderna)或強生(Johnson & Johnson/Janssen)疫苗的、最容易受侵害的人群尋求持續的保護方案。工作組也讚賞了為向需要的國家捐獻COVID-19疫苗所做出的努力,並呼籲進一步加大力度來保護全球的社區、拯救生命並避免新COVID-19變種的出現。
華盛頓、俄勒岡及內華達州在十月份加入了加利福尼亞州的COVID-19科學安全審查工作組。這個工作組由全國享有盛譽的、專攻免疫及公共衛生的科學家組成。工作組同時並獨立的審查了FDA對COVID-19疫苗所採取的相關行動。在其他疫苗開始進入聯邦流程後,工作組也將繼續對它們進行審查。

來自加利福尼亞州州長蓋文·紐森(Gavin Newsom)的聲明:
「疫苗是我們結束這場疫情的途徑。隨著今日西部州科學安全審查工作組的推薦,加州已經做好準備,在繼續向尚未接種人群推廣疫苗以保護這些社區的同時,從首日開始也為符合條件的加州人接種輝瑞-生物工程加強劑。疫苗拯救生病,並且為了更好的保護加州人不受COVID-19侵害,加強針是關鍵的下一步。」

來自俄勒岡州州長Kate Brown的聲明: 
「COVID-19疫苗是安全、有效的,並且仍然是我們走出這場疫情的必經之路。接種過輝瑞疫苗的老年人們、有潛在健康問題的俄勒岡人、居住在長期看護機構中的人或者因職業或機構環境而有較高風險的人現在都將能夠通過加強針而得到多一層保護。每個符合條件並想要接種加強劑的人都會可以接種,同時我致力於保證為咱們最容易受侵害的俄勒岡人提供對COVID-19的防護,這其中就包括因系統性衛生與社會不公平而承受最高風險的人。在我們的醫院及醫護工作者繼續應對當前Delta病例激增時,加強針也開始被供應了。我想要感謝俄勒岡人對此所表現的耐心。」

來自內華達州州長Steve Sisolak的聲明: 
「我向諸位州長們及西部州科學安全審查工作組成員們再一次表示感謝。這劑輝瑞疫苗可以為我們易受侵害的居民提供更強的保護並幫我們結束這場疫情。工作組能夠迅速集結並對此疫苗的推薦展開積極的探討。納入及指出我們社區中存在的衛生差異在是在聯邦推薦基礎上一個關鍵的延伸。我希望這次獨立審查能讓內華達人對此流程抱有更多信心。每一劑疫苗都讓我們離復原更近一步,並且我們州的團隊及疫苗提供者們都已準備就緒來落實這項最新指導。」

來自華盛頓州州長Jay Inslee的聲明:
「疫苗是有效的,並且我非常高興的看到西部州工作組為最易受侵害的人群認可了加強劑的接種。我們需要保護患有嚴重COVID-19病症風險最高的華盛頓人。提供加強針將可以幫助保證我們居民的安全,並且當病例數、住院數及死亡率在我們州持續上升之時,讓我們可以再添一層防護。我很高興我們將重點放在有最高風險的人身上,其中就包括那些在我們社會系統中面對不平等條件的人。齊心協力,疫苗會讓我們一起走出這場COVID-19疫情。」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