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最高$7,500免還創業啟動資金機會 首次創業者免費講座和投送商業計劃書

亞太裔小企業商業計劃 (Asian Pacific Islander Small Business Program, API SBP) 很高興與華埠服務中心合作,本月 8 日推出中文創業培訓(Entrepreneurial Training Program, ETP)。獲選創業家有機會獲得 $3,750 至 $7,500 之間的免還撥款,得到創業的第一份啟動資金。

這 ETP 創業培訓以中文進行,目標是針對英語第二語言的首次創業者,為他們提供微型種子資金、培訓和技術支援。培訓提供中英文雙語教材內容,免費參與。系列線上講座於 10 月至 2022 年 1 月/ 3 月期間進行。參加者會學到如何撰寫商業計劃書,專題講座邀請到行業專家進行分享。API SBP 執行主任 Ron Fong 表示 “API SBP 很高興獲得加州就業培訓局 (Employment Training Panel) 選上,參加社會創業者經濟發展計劃 (Social Entrepreneurs for Economic Development program) 。這計劃容許我們向十多位首次創業者獲得州政府撥款,協助他們創業,創造就業機會”。

系列培訓會以 Zoom 線上會議進行。培訓內容包括: 商業執照與許可證、資金來源、創業稅務規劃、選擇商業架構、加州州薪資稅、商業保險和如何準備小企業財務報表等。屆時會邀請律師、會計師、銀行和行業專家進行演說。
首堂培訓將於10月8日進行。有關培訓和撥款資格詳情,請聯絡華埠服務中心小企業顧問Elaine Pang 彭依寧,電話 213-808-1751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電郵可寫中文)。報名第一堂培訓請前往網站 https://tinyurl.com/SEEDETP2122 。種子資金撥款名額有限,並針對沒有從商經驗的參與者申請。中心歡迎有從商經驗人士參加講座,但已有從商經驗者不合乎申請創業種子資金撥款資格。

有關亞太裔小企業商業計劃 (API SBP) : API SBP 是美國小型商業管理局 (Smal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SBA) 的女性商業中心 (Women’s Business Center, WBC)。 API SBP WBC 是由六家機構組成:華埠服務中心、韓國城青少年與社區中心、小東京服務中心 CDC 、美國菲律賓裔機構 Search to Involve Pilipino Americans、泰裔社區發展中心和柬埔寨裔機構 United Cambodian Community。有關華埠服務中心 (CSC) : 華埠服務中心成立於 1971 年,是南加州最具規模的社會服務及社區醫療機構之一。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