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鋼琴家陳宏寬音樂會成功演出

著名鋼琴家陳宏寬在演湊。主辦方供圖

本報記者溫友平報道

著名鋼琴家陳宏寬應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邀請,於10月2日在紐英倫音樂學院喬登廳(JordanHall)盛大公演。雖在疫情安全限制人數等規格下,約330名熱情觀眾在場欣賞,包括很多位紐英倫音樂學院鋼琴教授,音樂界重要人物及很多遠道而來外地學生。現年80歲,前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主筆Richard Dyer及普立茲獎主93歲的Yehudi Wyner等多人都親自出席。
90分鐘的曲目沒有中場休息,陳宏寬一口氣由巴哈(1685-1750)、蕭邦、李斯特、布拉姆斯、德彪西,到拉赫瑪尼諾夫(1873-1943),含蓋巴洛克時期(Baroque)、古典派、浪漫派,到20世紀現代派的作品,各有特色。在場很多專業鋼琴老師都不約而同地讚嘆,每次聆聽陳宏寬的演出,都會聽到新的詮釋,動人的音色。他的音域極廣,最輕細的地方也能清晰入耳,最震撼的地方也不會覺得是在敲打鍵盤。所有的細節都在他掌控之下。
陳宏寬現任教於茱莉雅音樂學院及耶魯大學音樂系。多次獲得世界頂尖大獎,在世界各地與著名指揮家及樂團合作演出,深受國際肯定。
中華表演藝術基金會下一場在喬登廳的音樂會,將由2019年伊麗莎白皇後小提琴大賽第一名Stella Chen及2019年伊麗莎白皇後鋼琴大賽第二名及2019年Avery Fisher Career獎主鋼琴家Henry Kramer 聯合演出。
門票$15-$50,六歲以下兒童不可入場。學生免費票及非學生贈送券,可在官網登記。

波士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