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學區教委炮轟白思豪波特不守諾 天才班項目改革未充分讓社區參與

第二學區教育委員會指出白思豪及波特未兌現承諾,亦未參與該委員會舉辦的有關天才班項目的會議。視頻截圖

本報記者許可紐約報道

第二學區教育委員會繼上月29日發表致市長白思豪及教育總監波特的公開信,敦促他們兌現此前讓社區參與有關「天才班」項目決策過程的承諾後,6日再發文抨擊兩人未參與該委員會9月30日舉辦的線上會議,完全沒有展現兌現此前承諾的意願。

信中稱,由於白思豪及波特「無法或更有可能不願意按照承諾在『天才班』方面與更大的社區互動,也沒有選擇參加我們的活動」,該委員會附上當天會議視頻錄像供兩人參考,希望他們了解「一個周全的社區參與可能是什麼樣子的」。
該委員會聯合主席達斯(Kaushik Das,音譯)和科勒爾(Robin Kelleher,音譯)表示,他們讚同參議員劉醇逸抨擊白思豪及波特未能兌現讓家長參與的承諾,「市府和教育局是否仍打算宣布『他們將試圖引導人們遵循的預設好的想法?』或者遵循教育總監的『下一屆政府將在有關天才班項目的決策上有絕對領導權』的最新指示?」
信中直接點名教育總監波特,稱她為重開學校所花的時間找了藉口,「雖然我們確信您和市長很忙,但如果有由教育員工和一些專門研究天才班項目的人組成的團隊就好了。哦等等,有!我們為他們付了稅錢。」
委員會對市議長莊遜派代表參加當天的活動表示感謝,並期待繼續與他的辦公室進一步接觸,並感謝學監 Vivian Orlen 在其他教育局員工沒有參加的情況下踴躍參加當天的會議。
該委員會指出,9月30日當晚的線上會議共吸引了443位民眾參與,YouTube頻道也有超過4百位民眾觀看。
當天共有40位民眾在會上發言,包括來自第1、第3和第27學區等多個學區的教育委員會的成員。
4所有天才班項目的學校也有家長教師聯盟等組織的代表發言。該委員會指出,會上絕大多數發言者支持天才班項目,但也有少數人反對。達斯和科勒爾表示,當晚最後一名家長代表、身為移民的尚恩(Dhimy Jean,音譯)的發言讓他們動容。
尚恩說,他為今晚家長們、學區代表們要聚在一起討論天才班的問題而感到難過。他表示,作為移民家長,所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給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而現在市府有關天才班的決策是轉移了人們對改革教育系統的注意力,「他們將有潛力的孩子移出天才班等待名單,而不是給他們機會和更多的席位,不是向學校、家庭和孩子提供更多的資源。請大家想一想,如果50年後,我們的孩子問我們是否給他們提供了應有的一切。那些認為天才班項目是問題所在的人,請三思。」

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