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鼓灘發現兩凍櫃 檢逾億元貴價凍肉

水警在紅樹林狹窄水道拖走快艇。

  (星島日報報道)走私凍肉大飛撞翻水警截擊艇,釀成水警一死三傷,走私活動在警方近期連番打擊下似偃旗息鼓,而警方連日海陸空堵截行動亦取得成果,除拘捕多名疑涉走私活動的犯罪分子,昨日更有重大發現,分別在屯門走私熱點的龍鼓灘隱蔽處,緝獲兩個冷凍貨櫃倉,起出估計市值逾一億元的貴價凍肉,正調查是否與走私活動有關;另在政府飛行服務隊協助下,昨亦在后海灣一帶紅樹林,發現兩艘隱藏的走私快艇,水警拖走調查。

  消息稱,新界北總區刑事調查人員,昨午連同食環署人員掩至走私熱點之一的屯門龍鼓灘一帶搜查,並在一處隱蔽地點發現有兩個可疑冷凍貨櫃,內藏數以十噸計的貴價凍肉,人員在現場守候多時一直未見貨主認領,初步懷疑該批凍肉準備走私返內地,不排除因近期風聲緊,疑有不法集團暫時收藏上址未及運走。食環署人員正點算該批凍肉數量,估計總值逾一億元。

  另外,警方亦在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協助下,昨日在后海灣偵察到兩艘經改裝的大飛,被匿藏於紅樹林中的狹窄水道,疑逃避警方追查,水警接報到場未發現疑人,其後將兩艘大飛拖走扣查,該兩艘大飛疑違反香港法例第五四八章《商船(本地船隻)條例》。

  警方自本月二日起動員刑偵人員、水警、機動部隊及其他軍裝人員,在全港各區繼續展開一連串以情報主導的執法行動。其中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統籌代號「犁庭掃穴」行動,截至昨晚八時,人員巡查海上走私黑點共一百八十七次,包括青衣、屯門、大嶼山、油麻地及長沙灣一帶的碼頭及其他隱蔽處,並截查十六艘船隻。同時,警方於多個卸貨區及食品批發市場附近設置一百一十六個路障截查可疑車輛,檢查車上貨物及檢視貨物清單。行動中,兩名分別三十二及三十三歲的男子涉嫌危害他人海上安全及輸出未列艙單貨物被捕,現正被扣留調查。

  此外,警方亦搜查各類娛樂場所共二百一十三次,拘捕二十男七女(二十二至五十八歲)。至於水警總區則聯同各警區、分區以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展開多個行動,包括代號「先行者」行動,巡查全港多個水域及地點。截至昨日傍晚共巡查九個船塢及船廠、四十三個海上走私黑點,亦截查了二十二艘船隻。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