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搜尋引擎Bing 最多人搜尋「谷歌」

谷歌年前被歐盟指控違反壟斷法。公司近日請求法院撤銷相關罰款和決定,其律師日前向歐盟法院稱,谷歌非常成功,甚至成為微軟搜尋引擎Bing最多人搜尋的詞彙。

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代表律師林馬德里德(Alfonso Lamadrid)9月28日告訴位於盧森堡的歐盟普通法院︰「我們已呈交證據顯示,Bing最常見的搜尋顯然是谷歌。」

谷歌正請求歐盟法院推翻破紀錄的50億元罰款和2018年一項反壟斷命令。該命令指控,谷歌不公地把其搜尋引擎安裝於運行Android軟件的手提電話內。歐盟執行委員會指控,谷歌作出策略性決定,排擠可能對手,建立近乎獨大的市場份額。

但谷歌認為這個結論不公。林馬德里德說︰「人們使用谷歌是因為他們選擇使用,而非被迫使用。谷歌在一般搜尋的市場份額與消費者問卷結果一致,有95%用戶較喜歡谷歌多於對手的搜尋引擎。」彭博社電

科技-三藩市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