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西河堂建樓41周年暨重啟祭祖典禮

羅省林西河堂慶祝建樓41周年暨重啟祭祖典禮。(主辦單位提供)

【洛杉磯訊】受到祝融之災及疫情大流行影響,羅省林西河堂大樓重建工程有所延誤,近日終於竣工重新啟用。林西河堂上周末舉辦建樓41周年暨重啟祭祖典禮。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林暉程、僑團首長等嘉賓應邀出席,儀式隆重溫馨。

羅省林西河堂大樓1980年落成,卻於2019年9月1日受到祝融之災,損毀情況嚴重,經過堂所全體成員努力,重建工程日前終於順利竣工,可以重新啟用。

在慶祝重啟及建樓紀念當天,應邀出席嘉賓包括: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林暉程、洛僑中心主任張皓鈞、林西河堂舊金山總堂主席林大正、前蒙特利公園市市長林達堅、羅省中華會館主席廖美華、副主席李金生、監事長鄺松齡、副監事長蔡惠玲,中華會館顧問馬樹榮、伍競群、張自豪、梁永泰、伍尚齊、方杰洲、吳玉熙、黃鍾艷珍、聶澤英;李氏公所主席李健民、合勝堂主席黃美霞、婦女新運會顧問張麗卿等。

林氏宗親遵行古禮向太始祖比干公、媽祖林默娘及祖先上香祭拜,感謝祖先庇佑,大樓浴火重生後令宗親更顯團結合作。

副處長林暉程致詞表示,他去年10月初到洛杉磯履新,轉眼已將屆一年,由於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加上先前林西河堂遭受祝融之災,使身為宗親的他延遲至今才踏入堂所,他感謝昆仲們比照先前先賢集資成立會所的精神,出錢出力讓堂所恢復往昔美侖美奐的模樣,在疫情期間重建竣工及舉辦建樓慶典更顯珍貴,他代表黃敏境處長向該堂致贈祭典金豬及茶葉禮盒。

林西河堂主席林鐘博致詞表示,感謝宗親在火災重建期間出錢出力、修復原有的歷史文物,他歡迎大家光臨見證堂所重新啟用,並期盼堂所的會務迎向柳暗花明的未來。

中華會館主席廖美華致詞表示,疫情大流行影響了僑團的正常運作,尤幸手機及社交媒體拉近了彼此的距離。她表示,中華會館在疫情期間關懷華埠長者及弱勢社群所需,林西河堂首長積極參與協助,值得嘉許。

出席當天典禮的林西河堂宗親包括:副主席林繼鳴、顧問林偉權、顧問林師雄、評議長林社潮,堂員林慧懿等。

南加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