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三藩市新設 市場街捐血中心開幕

灣區紅十字會於三藩市市場街1663號設立新捐血中心,市長布里德和州參議員威善高出席支持。記者李兆庭攝

(本報記者李兆庭三藩市報道)

美國紅十字會於三藩市市場街(Market Street)1663號設立新捐血中心,周一揭幕,呼籲市民積極前往該地點便利的灣區中心捐血,救助寶貴生命。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和州參議員威善高(Scott Wiener)等出席支持。

灣區紅十字會代表表示,全國血液短缺,每兩秒鐘就有一個美國人需要輸血救命,當中包括癌症病患者、急診室創傷患者和鐮狀細胞性貧血病患者。這全新捐血中心亦會著重提高血液供應的族裔多樣性,挽救不同族裔患者的生命。

市民不用擔心受染新冠病毒,捐血中心遵循最高的衛生控制標準,嚴謹履行消毒,所有捐血者和員工須戴口罩,確保輸血環境安全。

布里德表示,捐血是挽救生命的大好機會,有太多垂死掙扎的人正在找尋合適的捐血者,你永遠不知道自身的血液能如何影響他人,請以行動支持紅十字會拯救生命。

威善高表示,紅十字會需要得到多元多樣的血液供應挽救不同血型的患者,呼籲有色人種市民積極響應前往捐血。他批評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在捐血方面歧視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禁止任何在過去一年與男性發生性關係的男人捐血,形容此是毫無科學根據的歧視性規定,日後會繼續爭取撤銷條文。

此外紅十字會代表指出,全國患上鐮狀細胞性貧血病(Sickle-cell disease)的病人大增,已超過十萬。鐮狀細胞性貧血病是常見的遺傳性血液病,可產生極度痛楚,大部分患者是非裔,因此非裔的血液捐贈是吻合患者需求的最佳人選。為此美國紅十字會發起一項「鐮狀細胞性貧血病計劃」,增加非裔捐血者的數量,提高挽救病患者的機率。有意捐血的善心人士請瀏覽 RedCrossBlood.org ,或致電1-800-733-2767, 或在電話下載「Blood Donor App」進行捐血預約。

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