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福建僑團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慶會

大會榮譽主席池洪湖、大會主席楊長城;大會共同主席林紹長、林世勇、林敏婕共同向嘉賓敬酒。馬紅兵攝

慶會上進行12斤裝茅台酒儀式,池洪湖先生、楊長城先生、林紹長先生、林世勇先生、林敏婕女士、鄭君凱先生、劉源凱先生、梁建鋒先生共同上台開酒。馬紅兵攝

社區領袖、僑界嘉賓在美西福建僑團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慶會上合影。馬紅兵攝

(僑社記者馬紅兵報導 )

美西福建僑團於9月19日晚假座密佈爾市太湖酒家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慶會。中國僑聯顧問暨大會榮譽主席池洪湖、關洛章、雷振澤;中國僑聯委員方偉俠、劉磊、戴錡、何孔華;全美福建工商總會顧問王靈智教授;星島日報社長梁建鋒;東華醫院院長陳傑民、前任院長伍璇燦;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會長暨三邑總會館主席關家澄;中華總會館總董暨寧陽總會館主席朱汝湛、岡州總會館主席曾卓然、通事黃國康、中文助理李殿邦等嘉賓蒞臨慶會。全美福建工商總會會長暨大會主席楊長城、副會長黃禎祥、鄭家暾、副會長李玲;福建人在灣區執行會長林敏婕;大會共同主席林紹長、林世勇等出席聯歡。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林延奇、Jasmine共同主持慶會秩序。

大會主席楊長城致詞表示今天美西福建僑團聯合舉行慶祝活動,向中華人民共和國72歲華誕致以熱烈祝賀,祝福我們的祖籍國繁榮富強,向祖籍國的父老鄉親致以誠摯的平安祝福。他談及今年的雙節比起以往更加不同。在此新冠疫情肆虐之際,世界各國及全人類都在在共同奮鬥,抗擊疫情。在這個艱難時刻,我們在此舉辦慶典,更彰顯了我們對祖國的深厚感情。主席楊長城續稱:多年來,我們聯合在工商界打拼的福建籍青年朋友和各界華人華僑精英積極參與社區及公益活動,在這次助力中美兩國阻擊疫情方面,作出了我們的努力和貢獻。

去年初國內爆發新冠疫情時,商會第一時間反應,發動全體會員向祖國募捐抗疫物資,並迅速克服一切困難,想盡一切辦法運回國內支持祖國抗疫;當疫情在美國開始蔓延之時,商會再次發動會員捐資捐物,出錢出力支持當地社區醫院防疫抗疫。

當祖國和我們社區有難的時候,我們第一時間奮起努力,組織我們的會員,踐行了「愛中國,愛美國,愛社區」的創會初心,為我們魂牽夢繞的祖國、為我們熱愛的家園美國、為我們生活生存的社區,奉獻了我們的人力物力,做出了我們的積極貢獻。在此向會員及兄弟僑團致以衷心感謝,同時祝願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日快樂!

中國僑聯顧問池洪湖大會頒發賀函,他表示自9月10日開始,中領館接到通知,由於新冠疫情嚴重,所有領館人員不得參與任何室內的大型活動。對於無法出席今天的活動。

雖然總領事王東華未能出席,但通過錄視頻的方式向在座僑胞致送美好的祝福,他表示目前中美關係面臨考驗,海外華僑華人正接受挑戰,希望舊金山灣區各界僑胞發揮融貫中西的優勢,發揮積極的推動作用,成為中美各領域友好交往的橋樑與紐帶。同時祝願美西福建僑團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週年慶會圓滿成功。

中國僑聯顧問池洪湖代表總領事王東華頒發賀函,由大會主席楊長城,共同主席林紹長、林世勇、林敏婕代表接受賀函。

全美福建工商總會名譽會長池洪湖致詞,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72年來,中國人民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

他回顧1949年在美國第一場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活動,在舊金山同源會舉行,1972年,舊金山華人進步會慶祝國慶委員會。隨後,東灣、南灣、沙加緬度、中半島、舊金山等地成立國慶委員會,希望各大僑團都能舉行慶祝國慶活動,這樣更具意義,同時也增進交流,促進經濟發展。他談及本地福建僑團及僑胞一直和諧團結,期待今後與各僑界攜手並進,共創美好未來。

慶會上進行12斤裝茅台開酒儀式,池洪湖先生、楊長城先生、林紹長先生、林世勇先生、林敏婕女士、鄭君凱先生、劉源凱先生、梁建鋒先生共同上台開酒。

福建人在灣區執行會長林敏婕林敏婕致答謝詞,她表示承蒙僑界及美西各福建僑團支持,讓我們歡樂共聚慶祝國慶,大家的支持與關愛予以我們莫大的鼓勵。僅代表美西福建僑團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委員會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今後,我們將努力與僑界保持緊密團結合作,發揚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繼續關心和支持祖籍國的建設與發展,促進祖國的統一大業,同時致力中美友好,維護兩國關系健康發展,構建和諧僑社作出新的貢獻。

當晚出席慶會的嘉賓計有:舊金山灣區中國統一促進會榮譽會長吳國寶、伍柱鈞、陳國慶、何偉明;副理事長黃楚文、第二副會長李國宏;金山促統論壇社長關信民;北加州廣府人聯誼總會創會會長張冠榮、執行會長雷華欽、第一副會長彭書城、第二副會長麥永康;中藥聯商會會長劉源凱伉儷、亞洲耆英會第一副會長葉坤玲;美洲萃勝工商總會總理朱樹榮;元老梁永昌、李仕聰;主任高卓駒伉儷、副主任馬朝振、財政陳勇青、樓業書記張藍真;全美和統會聯合會副秘書長鄒志強;美華促統會會長伍時江、副會長何志雄;中美經貿順商會會長盧德華;廣西同鄉會會長譚珍珠;美西福建同鄉會會長鄭君凱;八閩同鄉聯誼會會長鄭奇女士,元老趙建華;僑界嘉賓陳雲、劉志明、陳社烈、陳展明、施作榕、蔡文耀等。

慶會上,Jasmine及嘉賓獻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國》、《好運來》、《好日子》,現場氣氛活躍,歡樂喜慶。慶祝晚宴在一派美好和諧的祝福聲中圓滿結束。

社區僑社